澳網》費德勒上演神蹟大逆轉 逃掉7個賽末點第15度晉4強

費德勒上演神奇大逆轉。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便已經38歲「高齡」、或許單手反拍常會失誤、或許發球已經變慢,但世界第3、六屆澳網冠軍費德勒今在澳網男單8強與世界第100美國肌肉男桑德格倫(T.Sandgren)之戰,雖然面臨7個賽末點,但費德勒演出他職業生涯的最大逃脫秀,最終竟反以3比2獲勝,奇蹟似的第15度晉澳網4強。

 

「我不應獲得勝利,但我還很開心的站立在這裡。」費德勒經過5盤3小時31分鐘大戰後才驚險過關,成為自羅斯威爾(Ken Rosewall)以來43年內晉4強年紀最大的球員,他說:「我一直告訴自己,我相信奇蹟,今天我有令人不可置信的幸運。」

 

面對世界第100桑德格倫,費德勒今在首盤先於第6局破發,沒有意外以6比3先拿下首盤;但不料到第2盤起費爸狀況直線下滑,完全檔不住桑德格倫的重砲發球,在第2、8局二度被破發,以2比6被對手扳平;第3盤費德勒勒又在第2局先被破發,在0比3時叫出傷停治療腹骨溝傷勢,但仍在第8局二度被破發,以2比6再丟掉第3盤。

桑德格倫差點上大驚奇。法新社 

第4盤費德勒看似乎大勢已去,在第10局先被逼出3個賽末點,費爸辛苦保發;兩人打到6比6搶7,費德勒又在3比5落後下,又被逼出4個賽末點,但費爸還是英勇擋下,讓他奇蹟似的以10比8拿下第4盤;第5盤費德勒在第2局守住2個被破發點,在第6局成功破發,費德勒最終以6比3神奇逆轉晉4強。

 

費德勒保住在澳網8強15戰全勝的紀錄,而且在墨爾本締造6場5盤大戰全勝的紀錄,落敗的桑德格倫遺憾的說:「你不能給一位好球員這麼多的機會,更不用說他可是史上最佳球員,他們會試著會想辦法重新打回來,這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澳網》悼念Kobe導師兼摯友 喬帥身穿8、24外套激動掉淚

    週二 1 月 28 , 2020
      "He was there for me"@DjokerNole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