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5度年度最佳 費德勒超高人氣連17年最受歡迎

ATP公布今年各個年度獎項。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今布年度最佳獎項(ATP Awards),Big3中的納達爾(R.Nadal)和費德勒(R.Federer)各有斬獲,按照排名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就由年終球王納達爾第5度奪下,不僅如此,納達爾還連兩屆獲得艾伯格(Stefan Edberg)運動精神獎;但最可怕是由球迷票選的年度最受歡迎獎(ATPTour.com Fans’ Favourite)竟然由費德勒連續17年獲獎。

 

ATP的年度最佳獎項共分成三大部份,其中年度最佳球員和年度最佳雙打組合都是按世界年終排名選手,納達爾毫無爭議繼2008、2010、2013和2017年之後第5度榮膺年度最佳球員頭銜;而年度最佳雙打組合則由年終雙打球王、哥倫比亞組合卡波爾(Juan Sebastian Cabal)/法拉( Robert Farah)獲得。

 

第2個部份是由ATP球員投票選出,除了納達爾繼2010、2018年之後第三度獲得艾伯格(Stefan Edberg)最佳運動精神獎之外;最引人矚目的年度最佳復出獎(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由前球王墨瑞(Andy Murray)獲得,墨瑞在今年元月因為臀傷一度差點提前退休,但復出後不只奪得英國女皇草地賽雙打冠軍,還打下安特衛普公開賽冠軍。

 

兩名義大利球星巴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斯尼爾( Jannik Sinner)也都雙雙獲獎,其中23歲巴瑞提尼因為從去年底的世界第58到今年升到世界第8而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Most Improved Player of the Year);而斯尼爾則以去年底世界第763升到今年的世界第78而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獎(Newcomer of the Year)。

 

最後唯一1個獎項是由球迷網路票選的最佳球迷歡迎獎,費德勒展現他在全球職網無人能敵的超高人氣再度獲獎,這已經是費德勒自2003年從沙芬(Marat Safin)手中搶下這個獎項後,已經霸佔這個獎項長達恐怖的連17年獲獎。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詹姆斯大三元但遞補只得4分 湖人不敵公鹿吞連敗

    週五 12 月 20 , 2019
    東西兩強對決,公鹿主場最終以111-104力克湖人,送給湖人賽季首次連敗。 首節比賽,湖人雙星詹姆斯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