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學長陳昱翰、吳松蔚歸隊救駕 義守克政大雙雙4勝2敗

義守大學_呂威霆。大會提供

贏第1、3、5奇數場,但第2場輸臺師大、第4場輸高師大後,地主義守大學11日賽前帶著3勝2敗,迎戰第6戰的強敵政大,拿下偶數場首勝的信心超強,兩名畢業大學長陳昱翰、吳松蔚特別跟所屬的ABL寶島夢想家請假,返校任助教襄助女教頭謝玉娟,球員受到激勵,決勝期頂住政大追分的強大壓力,中鋒呂威霆終場前1分16秒左底一記近乎拆炸彈的石破天驚三分砲,捏熄其反撲火焰,最終72:67保住主場第4勝。

 

破解開季逢偶數場就輸的魔咒後,義守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4勝2敗,站穩腳步,緊追6連勝的臺師大,12日晚上6時15分本階段末役,如再贏康寧大學,5勝2敗作收,即可排本階段與賽八隊的第二,有利自105學年度起連4季拚晉八強。

 

這也是政大上季成軍挑戰一級後,雙方迄今交手3次義守的第2勝,上季預賽雙方經過2度延長賽,義守92:93失利,八強複賽79:73扳回一城,今天再贏後,跨季2連勝政大,但女教頭謝玉娟說,雙方如 都晉八強,八強複賽再遇,屆時贏才算贏。

義守大學_白曜誠。大會提供

199公分的碩一中鋒呂威霆先發35分鐘,三分球3投中3拿19分及本季最多的14籃板,2度「雙十」外帶3火鍋,其中第一節1分未得,第二節拿4分,義守37:35小贏。

 

第三節初政大一波10:2攻勢,反以45:39超前,呂威霆2記三分彈拿12分才又追上,59:54小贏,但一直拉不開,末節他手冷,始終未進球,政大從58:65追成65:68,義大進攻,白曜誠、吳彥侖、邱忠博互導後,球交到徐鉦順手上,他假切入真外傳埋伏左底三分線外的呂威霆,壓哨起跳破網,71:65底定勝局。

 

政大連攻兩波,最後24.5秒三分不中,還12秒外援丁恩迪積極搶進攻籃板,裁判吹他對義守呂威霆犯規,政大嘩然,助理教練范耿祥激動抗議,裁判賞「T」(技術犯規),記在總教練陳子威名下,義守吳彥侖先1罰中,72:65,呂威霆再2罰但都失手,政大還62.7秒林彥廷3罰中2,67:72,已不我予。

 

險中求勝,謝玉娟說,呂威霆的三分有進步,但罰球欠佳,而本季義禁區無大人,他的位置無人可取代,得打出自己的價值。

 

呂威霆說,本季列強的外援不少,他因單薄籃下強攻不易討好,練外線是一定要的,所以三分準頭提高,也用在今天關鍵一戰,投進後很high,肢體語言豐富,他說,新招式自我砥勵,至於罰球,有時確是罩門。

政治大學_林彥廷。大會提供

謝玉娟說,徐鉦順的價值這一戰關鍵時刻也展現,呂威霆謝謝徐鉦順最後重要的切傳給他飆三分,徐鉦順說,這是他現在只能做的。

 

謝玉娟另要謝謝夢想家同意陳昱翰、吳松蔚請假,幫她很大的忙,功勞簿得帶一筆。

 

白曜誠三分7投中3得19分、3籃板、3助攻、4抄截,他說,此役攸關八強太重要,大家求勝心超強,尤其針對輸給高師大的缺失,今天有效修正,得以勝出。

 

邱忠博、蘇文儒各8分,徐鉦順5分、4助攻,吳彥侖5分、3助攻,也功在第4勝。

 

政大吞下開季第2敗,累計也是4勝2敗,大一菜鳥林彥廷20分、9籃板、4助攻,外援丁恩迪16分、15籃板「雙十」。

 

對丁恩迪全場4次犯規,最後范耿祥還賠上「T」,教頭陳子威說,開季2敗輸臺師大、義守,都是上季四強,回去得再修正、補強。

 

話鋒一轉,陳子威說,本季來了多名外援,本土裁判的吹判尺度,老外可能不太適應,以丁恩迪為例,很多防守動作在塞內加爾可能OK,來到UBA或許犯規,丁恩迪自己得慢慢習慣,但相對裁判是否應也可 考慮對本土、外援的尺度一致,或許老外比較有一個依循。

 

他強調,丁恩迪很溫和,脾氣不錯,偶而吃點小虧還OK,但做教練的他,有時也要有一個態度。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運彩分析》籃球季KS推38過20 看好76人主場不敗受讓過盤

    週四 12 月 12 , 2019
    編號:488 76人vs塞爾提克 比賽時間: 12/13 09:00 KS運彩分析師推薦:76人過盤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