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連霸首役破百 主打星「大四菜鳥」簡廷兆懷念麻吉周桂羽

贊助商連結

健行科大簡廷兆。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5日在輔大中美堂體育館開打,開幕戰尋求二連霸、隊史第三冠的健行科大快意破百 ,110:43輕取上季二級第四、本季升一級的宏國德霖,衛冕之途第一波主打星是從大一唸起、實則已大四資歷的「老菜鳥」前HBL南湖高中球星簡廷兆。

 

104學年度HBL與最佳拍檔周桂羽聯手,替南湖打下隊史最佳績第三的簡廷兆,畢業後赴美挑戰,在西雅圖一間社區大學待了近3年,今年返台,決定衝擊UBA,而進健行讀物業系,且大一唸起。

 

簡廷兆今天的UBA處女秀先發,而因雙方實力不同,健行12人均分上 時間,他打17分鐘7投中3含1個三分球,得7分、5籃板、1助攻、0失誤。

 

談到UBA初體驗,同意的確比美國快很多,他說,在美三年有甘有苦 ,適應得雖還OK,但因美國大學打得規則與FIBA、NBA都不同,進攻 時限是30秒,節奏較慢,仍採上下半場,set play的機會還不少,且 陣地戰講求成功率,一個play常常拖很久,他有些不太習慣,到底, 過去在HBL,一直是快來快去。

 

對於昔日好「麻吉」周桂羽,現已是臺師大大四「一哥」級球星,也 當選中華白國手,簡廷兆說,他有聽說,兩人也常透過訊息往來,了 解彼此近況,至於本季UBA兩人是否會擦出火花,答案是肯定的,因 預賽採單循環,健行、臺師大定會對到,且應是第三階段以後的事,簡廷兆說,屆時如碰到,兩人化友為敵,公私分明,會平常心以對。

健行科大林俊吉。大會提供 

大四菜鳥簡廷兆之外,健行本季另兩名大一菜鳥是出身上季HBL盟主能仁家商的大前鋒丁冠皓、204公分中鋒王晟霖,今天丁冠皓替補10 分鐘得4分、3籃板、2助攻,王晟霖則未登錄在出賽的12人中。

 

教頭劉孟竹說,簡廷兆的南湖小學弟大三前鋒林梓峰,過去兩季打得 沒很多,有點悶,本季理應會讓他有更多空間揮灑,今天就先發20 分鐘,三分球5投中2得13分、8籃板、3助攻、2抄截,且一如過往在JHBL埔里國中、HBL南湖,希望他多多出手。

 

但今天得分最高的還是兩名大四生,主控林俊吉先發20分鐘9投中8含2個三分球得20分、3助攻、2抄截,陳明裕三分球9投中4拿16分,劉彥廷9分、11籃板,陳范柏彥8分、10籃板,高承恩三分球6投中2得10分。

 

宏國以潘泳村11分、6籃板最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劉老師,一路好走! 輔大主場為己故教練默哀33秒

    週一 11 月 25 , 2019
    輔大人、輔大男籃,今夜刻骨銘心,他們最敬愛的劉老師、劉教練、劉俊業,生前最愛穿的那襲運動外套,靜靜的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