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泰山彭柏樺、徐宏瑋合38分壓松山 光復第六人李承謙25分晉級

贊助商連結

攻下19分的泰山彭柏樺突破上籃。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D組22日兩戰後大勢底定 ,上季第四竹市光復板凳暴徒李承謙5記三分彈飆25分領軍,85:67擊敗隊史首打預賽的桃園新屋;上季意外無緣八強、本季資格賽出發,但被喻為「魔神」的新北泰山,彭柏樺、徐宏瑋各拿19分聯手,75:64比預期輕鬆力退大陸于家雙胞胎中鋒坐鎮的「綠色神盾」松山,2連勝獨走,不僅自己先晉12爵強預賽,也一併帶同為1勝1敗的松山、光復晉級,並把2連敗的新屋提前汰,下季再拚。             

                                                            

因D組23日最後兩戰,泰山對新屋,輸贏都不影響兩隊各排一、四名,松山vs.光復,則決定雙方的二、三排名,而分組前三名晉級,新屋即便爆冷贏泰山,2連敗中止開胡首勝,與松山對光復的敗隊同為1勝2敗,因新屋已都輸給這兩隊,篤在D組墊底出局。         

                                                            

泰山、松山、光復確定出線後,加上稍早C組同為2連勝提晉級的高苑工商、台中東山,12張複賽門票已送出5張,新屋則是第一支淘汰球隊。                                                        

  泰山、松山爭地板球不相讓 。大會提供                                                           

泰山、松山之役,攸關新屋命運,泰山贏,帶松山、光復晉級,新屋出局,如松山贏泰山,新屋23日若能贏泰山,或勝分達18分,都有機會排D組第三,首晉12強。                                     

                                                            

因這個微妙關係,泰山上半場36:32小贏松山,中場休息教頭廖文彬跟球員討論,下半場要不要拚,拚贏晉級當然OK,一旦拚輸了,體力若因此透支,23日如輸新屋,輸分又偏高,不無機會墊底淘汰,廖文彬說,球員決定卯勁一拚,       

                                                            

第三節泰山因而火力全開,單節飆5記三分彈,拉出26:12攻勢,62:44領先18分進入末節,其中瑋彭柏2枚拿8分、徐宏瑋1發得10分,第四節攻勢不減,最高71:48超前23分,松山先追成55:75,再拉出9:0尾盤,212公分大陸雙胞胎哥哥于泓凱賣高5分、大前鋒尹麒綸4分,才以64:75只輸11分。                                    

                                                            

彭柏樺、徐宏瑋各飆3、2記三分球,都拿19分之外,張東庭10分,劉丞勳13籃板、5分、4火鍋,也都功在贏球。    

 松山的大陸雙胞胎于泓凱(左)、于泓翔雙雙先發。大會提供                                                            

高三後衛彭柏樺畢業於苗栗建台國中部,與是現效力南山的高二弟弟彭冠綸大不同,弟弟出身曾4度在JHBL封王的國中名校苗栗明仁,他則國中從沒打過球,高中起才啟蒙,但進度趕得很快。            

                                                            

他說,教練要他扮場上leader角色,儘量把速度拉快,有機會則飆三分,自己的手感還可以,偶像就是NBA勇士的「咖哩哥」柯里。     

                                                            

教頭廖文彬說,昨天有到場錄影松山對新屋過程,松山除雙胞胎高塔,另有幾名逾190小長人,高度夠但速度稍慢,於是授意球員快速跟進搶進攻籃板,策略也奏效,今天就搶了17個,比松山多1個。     

                                                            

另就是,小個兒球員多在外線飆三分,且要果斷,第一時間就出手,結果29投中9,一樣也壓過松山的16投中1。    

                                                            

他說,贏球雖不意外,數度領先二十幾分,倒是沒想到,這得歸功於學長校友張立杰、楊台安回來幫忙帶小學弟,提供很多經驗。      

  松山「鐵血教頭」黃萬隆肢體語言豐富 。大會提供                                                          

廖文彬強調,103學年度冠軍賽被松山逆轉後,泰山再逢松山,似是贏少輸多,希望今天這一勝,可找回信心,下回再碰松山,有更大的求勝能量。                                                  

                                                            

事實上,103學年度泰山挾資格賽4連勝起,預賽3連勝、複賽5連勝、八強賽7連勝,小巨蛋四強準決賽再贏新榮,合計20連勝隊史首晉冠軍賽,與高一超級菜鳥後衛高國豪掛帥的松山爭霸,泰山又一路領先,兩度超前17分,不意第四節豬羊變色,高國豪幾憑一己之力,硬是在最後1分鐘翻轉戰局,最終79:73逆襲,率松山封王,也開啟該季起4年拿3冠的「綠色王朝」旋風,直到上季才摒於四強外。        

                                                            

反之,屈居亞軍、錯過單季21連勝封王、寫HBL新猷機會,始終無緣隊史第一冠的泰山,接下來4季小陷困境,104學年度止於12強複賽,105拿第六、106獲第五,上季又止於12強複賽,本季一如103學年度,再從資格賽打起。        

                                                            

而過去4年,泰山3逢松山,贏1輸2,含105學年度八強賽69:88輸,106學年度複賽76:62贏,八強賽延長賽79:84輸,107學年度兩隊沒交手,本季今天扳回一城,5年來雙方各2勝2敗,平分秋色。       

                                                             

本季返校擔任隨隊教練的張立杰,上季從台師大畢業,與高師大畢業的楊台安,都是103學年度泰山20連勝向冠軍賽叩關,卻功敗垂成的9名高三主力,那一幕不僅迄今耿耿於懷,更是這幾年心中永遠的「痛」。                                     

                                                             

對於本季學弟的展望,兩人都低調說,不去想太多,一步一腳印,但兩人不否認,如有機會,一定會幫學弟撂下隊史首冠,彌補5年前的遺憾。                                                      

                                                            

松山僅雙胞胎哥哥于泓凱、後衛陳恩各得12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這樣子輸球,教頭黃萬隆很難接受說,攻守節奏都不對,讓人生氣,至於于家雙胞胎,他重申,兩人得慢慢適應身體碰撞、對抗,但他倆到底才15歲,得再一些時間。                                  

 光復楊瑞東(右)與新至彭宸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交手 。大會提供                                                           

光復第一節就24:11領先新屋,上半場50:30,比賽已無太大懸念,李承謙飆分外,陳宏恩15分、8籃板、3助攻、4抄截、5火鍋,莊朝勝15分、張世恩11分。                                          

                                                            

教頭陳定杰說,105學年度起已連4年進16強預賽,含近兩年都晉12強複賽,接下來先瞄準八強,再一步一步來,他說,首役輸泰山16分後他跟球員說,上季也是第一場輸能仁,且68:100輸32分更多,靠第二場贏球晉級,今天一樣模式,且把新屋得分壓至70分內,防守也算到位,只是下半場有些懈鬆。                                  

                                                            

陳定杰說,李承謙一直是最棒的救火隊,高一起3年來如一日,最佳第六人的角色,他詮釋得很好。                                

                                                            

3年來沒一場先發的李承謙,對「永遠的替補」過去雖甘之如飴,其實他不諱言,有機會也想試試先發的滋味。    

                                                            

新屋葉宇軒19分、5籃板、3助攻、7抄截,廖俊溢18分、7籃板、3助攻,彭宸緯三分球42得9分。                                   

                                                             

彭宸緯高一曾在光復待了1年,之後轉到新屋,因在光復沒報在12 人正選,到新屋後高一起已連打3年,本季終償晉16強預賽心願,賽後與光復中鋒楊瑞東互擁,兩人3年前結緣,一直保持聯絡,今天雙方首度對上,既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因兩人都已高三,新屋本季到此止,與光復已不會再對上,但他倆都珍惜一生僅有的這一次,賽後合影。      

                                                             

新屋教練黃應昌說,無緣下一輪,雖很可惜,但球員拚到最後一秒,以他們為榮。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大陸212公分雙胞胎外松山另有南非喬納森 HBL本季愈國際化

    週六 11 月 23 , 2019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除擁有大陸雙胞胎于泓凱、于泓翔,雙雙212公分鶴立雞群,陣中的南非籍高二前鋒喬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