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歐洲議會動人演說全體起立鼓掌

贊助商連結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破壞烏克蘭的基礎設施,包括提供烏克蘭數百萬人的天然氣、用水及電力等,就連救護車、公車等都遭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歐洲議會發表視訊演說,指烏克蘭人民正為自由、生命及生存而戰,動人的演說內容,連口譯官都多次哽咽。

歐洲議會1日舉行特別會議,邀請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視訊發表演說,歐洲議會許多議員手持烏克蘭國旗、挺烏標語到場聆聽。澤倫斯基見到歐洲議會的情況,感受到團結的情緒,也期盼歐洲能證明是真的跟烏克蘭站在一起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演說,指烏克蘭人民正為自由、生命及生存而戰。(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 IG)

 

澤倫斯基表示,這場戰事犧牲眾多人,有2枚巡弋飛彈襲擊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市中心的自由廣場,「你能想像兩枚巡弋飛彈擊中它嗎?我們正在為我們的土地及自由而戰,這就是自由的代價」,表示烏克蘭每個城市的每一座廣場,都將被稱為「自由廣場」。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人正在為自由和生存而戰,就算遭受俄羅斯飛彈襲擊,烏克蘭人民也不會被打倒,最後澤倫斯基道出「生命會戰勝死亡,而光明終會戰勝黑暗,榮耀歸於烏克蘭」。

 

澤倫斯基演講完,全場起立鼓掌,連口譯員都忍不住哽咽。(圖/翻攝自歐洲議會官網)

 

語畢全場起立鼓掌致敬,整整60秒掌聲不絕於耳,就連口譯員都忍不住哽咽,語氣比澤倫斯基還激動,演講振奮人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2022整年體育賽事懶人包_今年必看精華體育賽事表全紀錄!

週三 3 月 2 , 2022
  Contents1 2022體育賽事懶人包2 2022世界體育賽事一覽表2.1 1.澳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