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18年來最年輕得主 西西帕斯3盤逆轉改寫新頁

西西帕斯打下他個人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年僅21歲又3個月的希臘網球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在英國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中,打出一場耗時2小時又36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6比7(6)、6比2和7比6(4)逆轉打敗奧地利世界第4提姆(Dominic Thiem)封王,不僅成為近19年最年輕的冠軍得主,而且更是希臘史上的第1人!

 

今年ATP年終賽冷門頻傳,第6種子西西帕斯最終扳倒第5種子提姆封王,也成為自2001年當時年僅20歲的前澳洲世界球王休威特(Lleyton Hewitt)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我根本不曉得自己可以打的這麼好!」西西帕斯打下他個人職業生涯的最重要冠軍,他說:「我在比賽時並沒有想的太多,沒想到第二盤可以二度破了他的發球局,這一盤我自己的表現真的太棒了。」

 

西西帕斯在在第二盤扳平後,關鍵第3盤雙方都互保發球局到6比6後搶七定勝負,西西帕斯在一開頭就先連下3分取得領先;但一度被提姆追到5比5、6比6平手,但西西帕斯連續攻下2分,最終才以8比6驚險搶下勝利封王。

 

西西帕斯創下希臘網球新的歷史,他賽後對著在場內拿著希臘國旗幫他加油的球迷說:「你們的加油太棒了,當我在比賽時有這支軍隊在背後支撐著我,讓我有更多的能量,並且給予我信念讓我能達到我想做到的成就,他們激勵著我,我太愛你們了,我想感謝今天每一位帶著希臘國進場來幫我加油的球迷,他們讓我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詹姆斯33分12助0失誤 湖人輕取老鷹4連勝

    週一 11 月 18 , 2019
    詹姆斯(LeBron James)33分12助攻0失誤,湖人122-101輕取老鷹4連勝 湖人取得3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