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式》長安輕鬆扣倒秀峰 新明退七賢將對決長安

長安輕鬆扣倒秀峰。大會提供

國中軟式全國賽今(16日)進入八強賽程,去年季軍北市長安與新北秀峰正面對決,長安靠著較優的打擊串聯及戰術執行,終場就以8比0提前在6局扣倒秀峰,順利闖進四強。

 

長安陣中有七名國三球員是今年小馬聯盟世界賽冠軍隊班底,軍容相當壯盛,今首局就把握秀峰守備不穩攻下2分,5局上再依靠楊子濬及黃念譽擊出兩支安打及秀峰二壘手鄞廷諺守備失誤,單局再有2分進帳,長安取得4比0領先。

 

6局上長安攻勢再起,單局擊出3支安打加上秀峰出現3次守備失誤狂攻4分大局,將比數擴大至8比0領先,6局下長安先發朱軒祺續投,精彩送出三上三下,終場長安就以8比0贏球,順利擠進四強之列。

 

長安此役發揮速度優勢給予秀峰守備極大壓力,秀峰單場出現8次失誤,加上打線則受到朱軒祺壓制,全場只擊出1支安打無力追分。長安先發朱軒祺投滿6局只花費65球,僅被擊出1安無失分另外送出1次三振,精彩拿下勝投。

 

長安此役在投打上都展現極佳作戰能力,對此,教練戴子堯表示,「軟式賽要擊出安打比較不容易,所以特別叮嚀球員往地上打,製造滾地球給守備壓力,再透過戰術執行取分,滿意球員們在執行戰術上的表現。」戴子堯補充說道,「另外球員們都已經是高年級的球員,所以在場上都已經有共識,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整體運作起來就會變得很流暢。」

 

順利晉級四強,長安目標直指隊史首冠,戴子堯說:「去年拿下季軍,今年順利晉級四強後,當然會希望比去年的成績更好,但還是會告訴球員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個Play盡全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新明擊退七賢明將與長安對決。大會提供

三民高中棒球場第二場比賽由桃市新明出戰高雄七賢,新明分別在首局及第4局靠著連續安打進帳分數,加上先發投手葉一竤6局無失分壓制對手,新明投打俱佳,終場就以5比0完封七賢,順利闖進四強,對手將是勁旅北市長安。

 

新明首局就有攻勢,中心打線朱宏樺、潘宇翔及巫承桓連續三支安打串聯先馳得點,3局下,新明首棒打者潘宇翔安打上壘,下一棒巫承桓犧牲觸擊成功將跑者護送上二壘,隨即透過兩次保送擠成滿壘。葉一竤把握滿壘機會,掃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新明將比數拉開至3比0領先,隨後謝喬恩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新明再添分數,領先來到4分差。新明攻勢還沒完,開路先鋒廖睿綸選到四壞保送上壘,新明攻佔一二壘,巫承栩右外野穿越安打送回此役第5分,新明單局攻下4分大局,以5比0遙遙領先七賢。

 

新明先發葉一竤壓制七賢打線,6局投球無失分只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送出5次三振,7局上交由楊宇皓關門,楊宇皓雖一度遭遇得點圈有人危機,但兩出局後回穩解決蔡明勳抓下第三個出局數,終場新明就以5比0完封七賢闖進四強。

 

談到此役獲勝關鍵,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賽前有特別提醒小朋友注意選球,上壘後執行戰術推進,最後等到關鍵安打,一連串的策略都有成功成為獲勝關鍵,另外先發投手葉一竤好投,給了打擊群很多信心。」

 

新明此役獲勝後將與北市長安交手,長安為去年軟式組季軍,對此,黃湋志說:「賽前是設定目標八強,如今能闖進四強已經給小朋友很大的鼓勵,長安陣容很整齊,我也告訴他們球是圓的,上了場才知道,盡全力打出我們該有的表現。」

中山鏖戰培英8局才贏球。大會提供

11月16日各場地比賽成績如下:

(三民高中棒球場)

(三五)新北秀峰0-8北市長安 (三六)高市七賢0-5桃市新明

(頂庄棒球場)

(三三)新北二重0-2中市中山 (三四)桃市光明2-0屏縣光春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文化菜鳥林佳蓉7外線飆26分 莊家淯盼破繭而出3連勝

    週六 11 月 16 , 2019
    經過上役逆轉勝臺師大的激情,文化16日回歸基本面,刻意磨4枚從板凳出發的大一菜鳥,4人起碼都上場26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