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報導深圳「世代戰爭」 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再獲矚目

曾俊欣和日本老將松井俊英展開一場「世代戰爭」。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職業網壇已進入尾聲,但台灣球員在世界網壇各地奮戰讓全球看到台灣!ATP官方報導上周深圳挑戰賽中,台灣18歲夜市球王曾俊欣與日本41歲老將松井俊英在單打16強上演挑戰賽史上最大23歲差距的「世代戰爭(Battle of Generations)」,讓第一年打職業賽的曾俊欣再度受到矚目。

 

雖然曾俊欣與松井俊英之戰,最後曾俊欣打到7比6(3)、2比1時靠著對手受傷棄賽而獲勝晉級8強,但最終俊欣也在8強止步,但曾俊欣是目前職網在前400名中中僅有的18歲以下的4名球員之一,也被視為未來亞洲網壇的新希望。

 

剛松井俊英在23歲開始打職業賽時,曾俊欣才剛出生,對於曾俊欣的早熟,松井俊英也相當驚奇的說:「他動作很快並且一直很冷靜,這有點讓我覺得驚訝,在他這種年紀他也相當自律,當我18歲時我都還不做了他一半的事,當我看到他在賽前綁繃帶、熱身跑步時,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曾俊欣也談到他的努力離不開家庭因素,除了父親曾育德一直跟他出入國外之外,全家經濟重擔都放在媽媽在樂華夜市賣糖葫蘆,對於自己的第一年職業賽,他說:「起步的第一年非常艱難,但當我在布拉格挑戰賽打進決賽後,我自己才找到狀態和自信,在青少年和職業之間真的有很大的差異,青少年球員沒辦法像職業球員這樣有經驗,他們總是能夠很適宜的打出球並且有更好的耐力。」

 

世界排名第320的曾俊欣也提到目前跟世界前12、斯洛伐克球員賀巴提(D.Hrbaty)合作,讓他在發球和體能都有很大的進步,也希望在今年以衝進進世界前250為目標。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運彩分析》馬大偉解盤公鹿@灰狼 拆莊買灰狼

    週一 11 月 4 , 2019
    公鹿@灰狼 比賽時間:11/05 馬大偉分師推薦:拆莊買灰狼   NBA美國職籃11月5日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