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千萬美元獎金后出爐! 芭提創澳洲43年來首位年終賽冠軍

芭提是今年女網唯一千萬獎金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單打最終戰,現任球后澳洲球員芭提(A.Barty)最終以6比4、6比3打敗尋求衛冕冠軍的世界第8、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成為近43年來首度在年終賽稱霸的澳洲球員外,還進帳442萬美元(約1.4億台幣)獎金,讓芭提成為今年所有職業女將中唯一1位總獎金超過1千萬美元的球員!

 

今年是23歲芭提爆發的一年,不僅在法網奪下生平首個大滿貫冠軍外,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已進入第15周,而且成為澳洲史上首位年終世界球后再加上今年網壇的獎金后,可以說是讓她名利雙收,芭提說:「感覺上這是一個停不住的一年,這一年有讓人難以置信的上下起伏,但我更多只記得上升時的樣子,與在深圳的這一晚實在是太酷了!」

 

芭提今年才首度打進年終總決賽,分組賽也只以2勝1負晉級,但沒想到今在冠軍戰中面對曾五度擊敗過她的衛冕冠軍絲薇托莉娜,雙方在首盤就一路互保到第10局,芭提才成功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也是在第3、4和6、7局二度互破下,芭提掌握機會在第8局第三度破發下,最終才順利以6比3拿下勝利,成為自1976年澳洲球員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之後第二位在年終賽封后的澳洲球員。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網球》喬科維奇巴黎大師賽五度封王 與納達爾年終球王競爭加劇

    週日 11 月 3 , 2019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納達爾(R.Nadal)4強因傷棄賽後,雖然下周世界球王寶座就要被取代的喬科維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