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台、菲混血何旼儒連2場三分秀 苗中尋求23年首張預賽門票

連續第6季挑戰資格賽的苗中教練賴國弘治軍甚嚴。大會提供

台、菲混血高三射手何旼儒三分球10投中4,貢獻19分、4助攻,地主苗栗高中76:69力克新北穀保家商,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二輪勝出,闖晉2日最後的驟死賽,將挑戰第一輪分組第一基隆商工,尋求一戰成功,睽違23年後重返16強預賽。                  

                                                                    

這是苗中教練賴國弘103學年度領軍,連續第6季挑戰資格賽,也是最接近預賽的一次,高一起就跟著賴國弘、連3年披苗中戰袍的何旼儒說,要替教練及自己打造第一個預賽舞台,因已高三,最後一季HBL,想要圓夢,已經沒有退路。   

                                                                    

苗中是77學年度HBL始辦的第1季冠軍得主,當年金牌軍成員包括現任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UBA醒吾科大教頭王金城,第2季雖退至第六,79學年度又獲第四,之後再拿第五、第八各1次,第六2次,85學年度起轉戰乙級,時隔19年後,103學年度又回來挑戰甲級,但過去5季資格賽都無功,始終未能闖關,每年至少拿1勝,敗場卻更多,5季總戰績6勝16敗。 

                                                                    

賴國弘本身就是「苗中人」,連3年打HBL,79學年度獲第四名的成員之一,1992還當選在大陸北京舉行的U18亞青賽中華隊國手,大學畢業後回母校任教至今。                                                 

 地主苗中的台、菲混血何旼儒連2場三分秀瞄準個人第一張預賽門票。大會提供                                                                   

資格賽上季首次轉戰新竹,苗中第一輪1勝2敗,含末役贏木柵高工何旼儒飆7記三分球拿22分,但仍分組墊底,無緣第二輪,本季又回到苗栗舉行,苗中籤運不錯,抽在僅3隊的A組,除了被喻為「大魔神」的超強泰山高中,另一是北市大誠高中,第一輪3隊都不會淘汰,苗中首役46:86輸泰山,31日與大誠拚第二,84:80小贏開胡。           

                                                                    

何旼儒該役三分大放送,單場5記飆25分,雙寫生涯新高,苗中也取得第二輪較佳的位置,抽籤後今天對到穀保,一路壓著打,上半場43 :27已領先16分,最終7分差贏得重要一勝,闖晉2日最後的一戰驟死賽,有機會與基商一搏。                                               

                                                                    

何旼儒之外,劉宇陞也進2個三分球拿13分、7助攻,莫翔其15分、16籃板「雙十」,邱俊彥16分,都功在贏球。            

                                                                     

何旼儒出身苗栗通宵國中,媽媽是菲律賓外配,當年來台工作認識他老爸,婚後生了他及小3歲的弟弟,何旼儒說,老媽在家中、英文都講,尤其在台已逾20年,中文已很溜,英文則保有菲律賓腔,他自己偶雖會跟媽媽英文溝通,但還不夠好。                                  

                                                                    

至於打球,家人都一般高,他才176公分,得勤練外線,三分球是最大武器,比賽時對手通常會針對他防守,本季尤不例外,他得設法擺脫,用速度取勝,出手夠快。                                          

                                                                    

苗中除在77學年度HBL開季封王,幾年前還出了一位名射手詹軍,條件跟何旼儒相埒,且都擅投三分,也代表苗中打過甲級資格賽,後來考上台師大,打多年UBA,才畢業沒多久,何旼儒說,他知道這位傑出學長。                                                             

                                                                    

對2日將跟基商對決,何旼儒及賴國弘都深具信心,尤其小有主場優勢,但賴國弘說,得先從防守做起,第一輪兩場失分都逾80,讓大誠拿80分更不應該,今天對穀保有加壓,失分才減至69,但這不足於贏基商,因何旼儒預期一定遭基商重點防守,得有更多隊友跳出,否則不易過關。                                                          

                                                                    

基商方面,教頭詹敏邑說,本季到現沒跟苗中打過,彼此不熟,但他認為,只要基商正常發揮,贏面應比較大,也即最大敵人是自己。          

                                                                    

今天輸球出局的穀保,高三第一戰將林展右打滿40分鐘,兩分球18投中16、三分球7投0中、12罰中8,飆進資格賽迄今及他個人生涯新高 的40分及7籃板、2助攻,超越暑假打「長耀盃」對永平寫下的35分他個人紀錄,惜孤掌難鳴,陳志誠雖也有15分、17籃板「雙十」,但其他隊友支援不足,而無濟淘汰,本季提前結束。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后綜一哥孫家崎飆生涯新高37分 治平、永平也過關

    週六 11 月 2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二輪,也即第一輪各組第二、第三名的交叉對戰淘汰賽,台中后綜高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