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邱家正禁區一夫當關連3場雙十 基商分組第一

贊助商連結

邱家正禁區一夫當關連3場雙十,率基商分組第一。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最後一個分組E組第一之爭,基隆商工188公分高三中鋒邱家正禁區一夫當關,15投中9含1記三分球,攻下20分、13籃板外帶5助攻、5辣鍋,開季連三場「雙十」, 領軍81:53擊敗萬能工商,3連勝排第一,取得2日一戰驟死、拚16強預賽門票的資格。                                               

                                                               

出身新北淡水國中,但國中沒打過球的邱家正,資格賽首戰對成德高中,就轟進生涯新高的24分、11籃板、3助攻,次役對民生家商又是13分、10籃板、4助攻進帳,今天與萬能組第一,當然更不會置身事外,他說,只是盡本分,至於狀況不錯,主因中鋒出身的總教練詹敏邑教他很多,從原來他啥都不會,到現禁區腳步、高低位打點,都小有進步,過去效力泰山高中的隨隊教練林孟達,雖打控衛,一樣也幫助他很多。                                                      

基商教練詹敏邑(左)兩年多前開始帶邱家正,從無到有、師徒情深。大會提供                                                               

邱家正的媽媽是外配,家境沒很好,須辛苦工作,他讀淡水國中時因得幫家裡,沒時間打球,畢業後身高飆到183公分,經人介紹,與一 名荷、台混血同學一起報考基商男籃,兩人都上榜,荷、台混血同學打後衛,沒多久就離隊,邱家正雖落單,但更努力。                 

                                                                

他說,高一才起步,比同儕晚很多,觀念、基本功欠佳,菜鳥球季當然沒在基商的12人正選,上季升高二,雖報進12人,也打了資格賽、預賽,但當時有傷在身,上場受限,幾都是「垃圾時間」,基商又止於預賽,他的HBL第一季,草草結束。                              

                                                                

本季是邱家正HBL最後一年,他慢慢成熟,次第當家,尤漸有「一哥 」的身價,加上已拉到188公分,且自我要求很高,詹敏邑教練既很器重他,更期待他可破繭而出。                                   

                                                               

詹敏邑說,邱家正兩年多前來時,像一張白紙,啥都不會,但看得出來值得栽培,他從零開始教起,本身近兩百公分,過去打球主司四、五號,帶邱家正很match,所以毫無保留,什麼都教他,邱家正也很爭氣、受用,從無到有、進步明顯。 

                                                               

邱家正說,很珍惜在基商這兩年多,資格賽、預賽、複賽,乃至八強,希望本季能走得更遠,畢業後想打UBA大專籃賽,但知道打球不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大學傾向於不讀體育科系,想挑自己喜歡、適合的,邊打球邊學些其他專業的東西,未來如進入職場,可幫忙家計。     

                                                               

教練詹敏邑肯定邱家正的論點,很有想法,強調會盡量幫他圓夢,當然更希望本季他可帶基商,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基商吳晨瑋運球推進,他得11分、8籃板。大會提供                                                             

邱家正之外,劉翰聲10分、13籃板「雙十」,吳晨瑋11分、8籃板,施庭羽三分球7投中4,與郭德揚各得12分,李宗翰10分,也都有功贏球拿分組第一。                                                 

                                                               

萬能排第二,石騰拿11分,殷義傑10籃板、5分。                    

                                                                

屏東民生家商63:37擊敗成德高中,2連敗中止拿首勝,搶到第三,可打1日第二輪,田建誠11分、20籃板「雙十」外帶8助攻、5抄截「準大三元」,幸恩旭進5個三分球得17分,許文龍13分、7籃板,郭天佑7分、10籃板。          

                                                               

首度挑戰甲級的成德3連敗墊底,本季結束,曾志彥得10分最多,教練兄弟檔劉峻志、劉峻利說,球員想贏但太緊張,反打不出應有水平,回去再練。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資格賽》首輪收工24隊晉級 二、三輪驟死賽對戰敲定

    週五 11 月 1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一輪結束,抽籤排定第二、三輪的對戰組合,晉級的8個分組前三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