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強恕高二菜鳥許瀚文發威勝宜中 莊敬出局顏行書首勝要再等等

贊助商連結

強恕許瀚文切入左手挑籃球進加罰「三分打」。法新社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最後兩支分組第一之爭的B 組,被喻為「死亡之組」一點不假,北市強恕、宜蘭高中一路殺得難分難解,強恕靠進校就讀之前從沒打過球,如同一張白紙,本季初體驗、HBL首度嘗鮮的高二前鋒許瀚文,決勝期連3次切入挑籃,含1個球進加罰「三分打」,連續攻下7分,突破平手僵局,最終62:58力克宜中,3連勝站上B組龍頭,取得下月2日一戰驟死、拚16強預賽門票的資格。                                                       

                                                                 

許瀚文先發37分58秒,兩分、三分合計13投中8,外加4罰中3,攻下雙方之冠的21分、7籃板,與前兩戰對三重商工、莊敬工家,他各出手4、5次,都只進1球,各得4、3分的惜投、貧攻、低得分,判若兩人,特別是今天如此表現、數據,應沒人會相信他的球齡僅短短一年多,國中畢業進強恕後,才慢慢開始接受訓練。                       

                                         

對前兩戰與此役,自己的兩極演出,許瀚文說,今天與宜中爭分組第一,輸球掉第二,明天(1日)得先打第二輪,且對手會抽到誰不知 ,變數很大,反之,贏球拿第一,明天休息,只要2日一戰驟死賽勝出,即可晉16強預賽,因而此役當然要拚,該跳出來就跳出來。         

「高二菜鳥」許瀚文決勝期切入連飆7分助強恕拿「死亡之組」第一 。大會提供                                                                

許瀚文所言不虛,他先發上場後,進攻慾望就很強,先切入製造犯規,2罰2中,再飆三分彈,連拿全隊開局前5分,第二節他添2分,第三節6分,前三節合計13分,但雙方交互領先,戰況膠著,強恕遲遲無法擺脫宜中的糾纏,46:46扯平。 

                                                                  

第四節宜中2記三分球56:51超前,強恕林宥進2罰,許瀚文突破挑籃,球進加罰「三分打」,終場前1分44秒56:56,宜中反撲無功,許瀚文如法炮製,還38.7秒從左側切人,58:56,6秒後宜中陳易威追平,剩21.5秒許瀚文連續第3次飛身挑籃,但這回換成右側,宜中防不勝防,60:58,強恕稍站穩,宜中底線搶投三分不中,最後8.8秒把強恕中鋒黃致銘送上罰球線,他穩穩兩罰,62:58為比賽定調。       

                                                                 

讀秒階段連3次切入左右挑籃,連飆致勝的7分,許瀚文幾憑一己之力 ,救回落後5分的強恕,神奇般逆轉,躍居分組第一,但他不敢居功,謙稱是隊友的通力合作,因進攻不是他的強項,今天勇於挑戰籃圈,自己都沒想到。    

                                                                  

特別是許瀚文出身新北新泰國中,並非籃球學校,他說,新泰沒有籃球隊,他在學校只是偶而玩玩球,沒受過訓練,畢業時因拉高到183公分,朋友認為不打球可惜,把他介紹給強恕,從此開啟籃球生涯。     

                                                                 

許瀚文說,因起步晚,進強恕前從沒人教過他,投籃對他來說,有點難度,遑論標準或正確的出手姿勢,所以自己向來守優於攻。            

                                                                 

他說,高一起才學打球,從零開始,過去一年多,不斷在學習,今年升高二,幸運報進強恕12人正選,此次資格賽是他的HBL初體驗,前兩場對三重、莊敬,因有些緊張,表現一般,今天所以積極進攻,是因機會來了就是要把握。           

                                                                  

強恕教練吳俊雄對許瀚文決勝期挺身而出,雖一樣沒料到,卻並不覺得意外說,一直以來,許瀚文就是很會切入,幾乎不怎麼投籃。         

                                                                 

許瀚文之外,控衛林宥進貢獻10分、8籃板,外帶生涯最多的11助攻,高二中鋒黃致銘15分、13籃板、8火鍋,兩人都是「準大三元」演出,也功在贏球。                                                  

                                                                 

193公分的黃致銘最後8.8秒穩穩兩罰,把領先擴大為4分差,澆熄宜中的反撲火苗,加上稍早賞了切入的宜中球員1記辣鍋,都是關鍵,對兩罰都空心破網,黃致銘說,他不會怕,就正常的罰,不去想太多。             

                                                                 

首役對三重三分球8投中5拿19分,扮贏球功臣,但下額撞傷的高一菜鳥唐彥景,今天又進2個三分球得8分,他說,當晚就醫,下額縫了7 針,有些不舒服,但大致OK。                                       

                                                                 

輸球的宜中退居B組第二,1日得先打第二輪,對手是8支分組第三名之一,抽籤決定,溫祐陞三分球11投中6得20分,吳以恩進3個拿11分,林亮廷10分、10籃板「雙十」,劉長昇8分、11籃板。                

                                                                 

教頭林德齊說,決勝期幾個球沒處理好,攻勢不順,最後讀秒落後2 分,設計在底線飆三分,機會出來可惜沒進。      

                                                                 

B組第三名之戰,三重72:65力克莊敬,中止2連敗,開胡本季首勝,可打1日的第二輪,對手是8支分組第二其中之一,魏子雲進4個三分球得25分、8籃板,魏敬恩16分、楊東翰12分。                        

                                                                  

三重教練周敬說,今天終於打出應有的水平,前兩戰輸強恕、宜中,攻守都卡卡的,有點彆扭,尤其首役被強恕全場14枚三分彈砲轟,從此節奏大受影響。                                                 

                                                                 

上半場雙方拉鋸,三節打完三重53:43領先,第四節一度68:49超前19分,莊敬回16:4尾盤,7分輸球,何柏勳得21分,高天謚10分、10籃板「雙十」。                                                     

                                                                 

莊敬3連敗B組墊底,無緣第二輪,本季提前結束,季前才接掌兵符的新教練顏行書,HBL教練生涯的第一勝,得再等等,他說,抽進最難打的「死亡之組」,多少就已有心理準備,因以莊敬的材,最後的結果他並不很意外,但大家都已盡了力。                               

                                                                 

顏行書強調,莊敬球員的條件、球技,乃至觀念、基本功,都遠不及他隊,但很努力在學,比賽也很拚,應要予肯定,只是實力終究是王道,現實很殘酷,本季雖就此喊卡,他們腳步不會停下,學校很支持,也已擬定長期計畫,回去再加油、苦練,下季重新來過。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邱家正禁區一夫當關連3場雙十 基商分組第一

    週五 11 月 1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最後一個分組E組第一之爭,基隆商工188公分高三中鋒邱家正禁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