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崑山鄭凱錡三分彈、李威瑨抄球上籃 「台南內戰」逆襲陽明

贊助商連結

崑山李威瑨終場前9秒抄球快攻上籃逆轉陽明工商。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首日即有戲劇性戰局,終場前19秒4分領先且站上罰球線的陽明工商,由高三當家中鋒陳柏凱操刀,之前7罰中5、已攻下17分、16籃板「雙十」的他,竟2罰盡墨,反被對手崑山高中鄭凱錡先飆進三分彈,李威瑨再抄球上籃,短短3秒連拿5分,崑山奇蹟般以89:88逆襲,不可思議的「盜」走H組重要的「台南內戰」,幸運開紅盤。                                      

                                                                  

雙方全場拉鋸、交替領先,差距未過7分,典型的互打擺子,三節打完崑山64:58小贏,但末節陽明飆進6記三分球,蔣建勇、李庭宇各2 ,單節轟進30分,終前19秒反以88:84超前,已連打3年HBL的「一哥」陳柏凱更獲兩罰,陽明看似OK,不意他自我壓力大,未能添保險分,戰況也急轉直下。                                                

                                                                  

崑山搶下籃板快速反撲,迅雷般兵臨城下,一個簡單的單擋,鄭凱錡左45度三分空檔果斷出手空心破網,87:88咬住,還剩12.1秒,陽明發邊球,竟被李威瑨側身抄走輕鬆上籃,89:88崑山反超前,還約9 秒陽明反擊,攻至底線造成雙方爭球,球權歸崑山,陽明採犯規戰術,崑山吳冠廷終場前1秒第一罰失手,第二罰故意不進,秒數歸零,全場驚叫聲中,1分上演大逆轉。                                     

                                                                  

鄭凱錡只替補13分11秒,三分球6投中3拿11分,最後追成1分差的石破天驚一投,替崑山救回比賽,他說,那個位置是他最擅的出手點之一,當時他們反攻,與隊友一個眼神交會,成功單擋後他第一時間就毫不猶豫起跳,且很有信心出手就知會進。                            

                                                                  

鄭凱錡的屏東麟洛國中、崑山同梯李威瑨替補27分、27秒拿17分、4抄截,最後一抄無價,他說,當時陽明球員背對著他接球,他一個箭步就抄走快攻,且來得突然,對方壓根沒想到。                        

                                                                   

崑山本季結束將吹熄燈號,未來轉至本季初成軍、首度挑戰資格賽的嘉義仁義高中,崑山的最後一季兵符,由知名基層教練也是女籃國手魏于淳的老爸魏建中接掌。                                          

                                                                  

身為崑山「末代教頭」,魏建中說,終場前讀秒階段一度落後7分的絕對劣勢,硬是大逆襲,堪稱奇蹟,這是球員沒有放棄,並無所謂「籃球魔術師」,也即堅持到底,所換來的更甜美果實、勝利。            

                                                                  

楊郁民3記三分球拿24分、9籃板、4助攻,尤勝弘12分、12籃板「雙十」外帶8助攻、3抄截「準大三元」,蔡松恆10分,崑山5人得分上雙,多點開花,也功在逆轉。                                         

                                                                  

陽明歐上熏4記三分球飆生涯新高34分,林聖哲16分、8籃板、5抄截 ,這樣輸球,讓人扼腕,原告打成被告後,教練陳嘉元替陳柏凱叫屈說,高一陳柏凱就極具潛力,高二愈佳,本季最後一年,升格「一哥」,但季前受傷,休了三、四個月才復出,狀況並非最佳,最後兩罰壓力無比,非戰之罪,不能怪他。                  

                                                                   

H組首日另一役高市三民家商94:48輕取北市開南商工,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蒲國倫、張少桀各15分,萊恩遠13分、林智禮10分。          

                                                                  

A組資格賽「大魔神」新北泰山高中124:77大勝大誠高中,C組桃園治平107:24狂電高市三信家商,同德95:65擊敗屏東高中,B組北市成功82:56贏台南新榮,「北市內戰」木柵高工58:46力克和平高中,E組基隆商工86:74擊敗成德高中、萬能家商60:54力克民生家商,G組台中后綜80:66力退嘉義仁義高中、新屋高中82:68擊敗穀保家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MLB》國民單場3轟起死回生 天才小史8.1局好投逼出生死戰

    週三 10 月 30 , 2019
    【鄭宇辰/綜合報導】世界大賽前5戰皆由客場球隊勝出,今(30日)回到太空人主場進行第6戰,無路可退的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