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世界軟式少棒26日開幕 中華隊10校聯軍爭取第12座冠軍

贊助商連結

開幕典禮中華隊進場。學生棒聯提供

第37屆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開幕典禮今天(26日)上午在日本東京近郊三郷市半田公園舉行,本屆賽事共12隊參賽,9個國家的小球員齊聚一堂,以球會友並增進國際棒球交流,中華隊將爭取隊史第12座冠軍。

 

大會會長古葉竹識在開幕典禮上表示,希望透過此項賽事,選手們能發揮日常所學,透過棒球與其他國家的選手們增進友誼,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也期待有機會能與大家在2020東京奧運相見。

中華隊團體照。學生棒聯提供

少年軟式野球國際交流協會設立於1980年,以推廣軟式少棒為宗旨,1983年開始舉辦「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當時由嘉義縣朴子代表的中華隊拿下賽史首冠,36屆以來中華隊囊括11座冠軍,上一次奪冠為2016年。

 

中華隊從2006年開始跨縣市組明星隊參賽,今年則由全國軟式少棒聯賽冠軍新竹縣關西國小獲得組訓權,除了關西國小之外,還集結了新北市汐止、桃園市中平、台中市大仁及忠孝、雲林縣文昌、高雄市壽天及桃源、台東縣豐田及新生等菁英,全國10校的16人聯軍出征。

 

來自關西國小的羅際威是能投擅打的「二刀流」,他在軟式聯賽拿下打擊獎第二名還以2轟拿全壘打獎,將扛下中華隊重要的中心棒次。

 

中華小將集訓一個月後,23日啟程前往日本,經過兩天練球及寄宿家庭的文化交流之後,26日開幕並將於27日開始迎接3天的比賽。中華隊預賽分為B組,27日賽事首日將一日兩戰,早上9點對決韓國HBC隊,11點接著再對上祕魯,分組前兩名晉級8強,28日展開決賽,冠軍於29日下午出爐。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日職》陽岱鋼下二軍 日媒:「傷勢比預期嚴重」

    週五 7 月 26 , 2019
    台灣旅日好手陽岱鋼,因腰部痠痛下二軍,最快要10天之後才能重返一軍行列,但日本媒體爆料,陽岱鋼的傷勢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