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海發生大規模土石流 捲走許多房子! 至少20失蹤2傷重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連日降下豪大雨,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3日上午10時半左右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意外,更有到前線支援避難的消防員被瞬間沖上來的洪水追著跑,差點被沖走。根據警消統計,目前一共有80戶人家遭泥流捲走,並有20人失蹤,稍早已經找到2人,但皆已心肺停止,仍在搶救中。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此次土石流意外發生後,許多由災民拍攝的現場影片瞬間在推特上瘋傳,驚悚畫面更是嚇壞眾人。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確定有80戶人家被土石流沖走,其中有20人至今下落不明,並有2人被沖進海裡,尋獲時心肺停止,性別年齡不詳,已經被送往醫院急救。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警方已投入100名人力到場支援,而自衛隊接受靜岡縣政府求助後,也派出30名人力投入救災行動。由於暴雨與土石流,靜岡縣有1500戶面臨停電,JR伊東線也因停電全面停駛,目前東京電力正在進行修復作業。

熱海市也針對全市2萬9657戶的3萬5602人發出「緊急安全確保」警報,要求民眾注意住家安全,並避難至高處。

 

 

●熱海市土石流發生時間與地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靜岡縣政府表示,土石流發生在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地點位於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的伊豆山神社附近。

 

●土石流波及範圍

土石流從伊豆山神社朝東南方往下流,最遠達到約600公尺外的海岸線。

 

●已知傷亡與物損

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說,目前接獲報告指出兩人無呼吸心跳,「兩人是由海上保安廳在海上所發現」。一名住在土石流現場附近的15歲男童自行脫困,被消防人員救起,緊急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有兩名可能遭受土石流波及受傷的民眾,已被救護車送往附近的「熱海所紀念醫院」治療。警方表示,土石流造成至少10棟民宅遭沖毀,約20 人下落不明,警消及自衛隊正全力救災。

 

 

●熱海市全域進入最高警戒

熱海市政府認為轄內全域都很可能發生土石災情,已針對全市2萬957個家戶的3萬5602人,發布最高等級的5級警戒「緊急安全確保」。

 

●該地區有土石流危險溪流

靜岡地方氣象台表示,根據土石流現場約10公里外的觀測站所觀測,該地區6月30日晚間6時開始降雨,到今天中午為止降雨累計389毫米,大幅超過往年7月全月平均雨量的242.5毫米。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所公布的災害地圖(Hazard map),研判這次發生的土石流地區跟「土石流危險溪流」重疊有關。

土石流危險溪流意即有發生土石流之虞、可能為民宅等帶來災害的溪流,由各都道府縣政府指定。

 

●雨停後仍可能發生土石流

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針原地區,1997年時發生造成21死的大規模土石流,就是在雨停後約4小時後突然發生。當時不少民眾是降雨時離家避難,等雨停後就返回自家而罹難。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Pokémon WONDER」寶可夢體驗型冒險活動 7 月 17 日於日本讀賣樂園入場

週一 7 月 5 , 2021
Pokémon 近日公開發表,探索隱藏在大自然中的「寶可夢」大自然冒險活動「Pokémon WOND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