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喬友大樓火警4死 1消防人員倒浴缸殉職 防疫旅館業者還原事發經過

贊助商連結

 

彰化市喬友大樓昨晚發生火警,造成4死、20傷,死傷集中在樓上防疫旅館,旅館業者還原事發過程仍心有餘悸,對消防人員冒險搶救民眾,他不停說感謝「真的很了不起」。

原喬友百貨舊大樓改裝的防疫旅館,6月30日晚間7時52分發生大火,消防局共出動消防車輛58輛、14輛救護車,與消防人員166人前往搶救。

火警在今天清晨3時50分救出大樓7至9樓的「百香果商旅」住民29人、工作人員2人,火災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為消防人員)、20人受傷送醫(其中1人為消防人員)。

事發後,百香果商旅業者蔡進峰,回憶事發過程仍心有餘悸,他表示,當時消防警報響起,他立即與員工檢查各樓層,那時候還沒有什麼煙,他從樓梯往下查看,就發現2樓疑似起火。

蔡進峰說,他立即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消防人車迅速到達現場,他也到1樓引導消防人員上樓救災,並請員工將防火門關閉,通知旅館住客先不要外出,待在房間內待救,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現場坐鎮指揮。

 

 

蔡進峰也跟著消防人員上樓,協助引導受困的住客,從較安全的樓梯下樓避難,「濃煙很黑又很燙」他靠著手電筒與意志力進行救援。

提到殉職消防員受困的9628房,他說,房間不知何故反鎖,他自窗戶爬進後開鎖,讓消防人員進入救援,「真的很感謝消防員,他們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救出所有的人,真的是很了不起」。

蔡進峰說明,他投入數千萬元,將大樓7至9樓改建為商旅,共有74間房間,2年前開業,目前作為防疫旅館使用,主要住客以居家檢疫與隔離者為主,目前6樓也正在改裝要增設房間。

至於火警原因,蔡進峰說,大樓2至3樓為空屋,堆放地毯等易燃物,也有些許裝潢,目前1樓因經營的八大行業停業,若有不明人士闖入也難以預測。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樓,樓高15樓為當地地標,民國82年完工營業,期間曾有百貨商場、電子遊藝場進駐,但多次發生火災意外空屋多年,2年前經過活化後,7至9樓改裝為商旅使用。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暗黑破壞神 4》最新進展更新美術設計 角色捏臉系統更精緻

週四 7 月 1 , 2021
  《暗黑破壞神 4》研發團隊今日釋出 2021 年 6 月季度開發近況更新,本次探討文章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