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診所違規私打疫苗 遭台北市府重罰200萬、相關公務員移送政風調查 網路評價直直落

贊助商連結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私自打疫苗。市府調查,診所施打對象大部分是志工、非一到三類醫事人員,因此開罰新台幣200萬元、取消疫苗合約資格,相關人員送政風處調查。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料私下幫民眾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表示,6月2日開放醫事人員跟診所行政人員施打後,很多大型診所比照小型醫院,自己幫內部人員接種。

黃珊珊說,有些大型診所就跟衛生局提疫苗需求,好心肝診所稱自家有101名醫事人員,7日要求15瓶疫苗,隔天又說需求很多,希望分到100瓶,衛生局總共撥給好心肝115瓶。

黃珊珊指出,好心肝拿到的第一批疫苗造冊名單77人,但因大部分人都打過,所以這15瓶開放給基金會與診所志工,共施打172人。

 

網路GOOGLE評價多出很多新評論。圖/電競球

 

好心肝第二批拿到的100瓶疫苗,也是讓診所及基金會相關志工施打,共打了1113人。

黃珊珊表示,很顯然診所施打對象非一至三類對象,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第一項,處新台幣30至200萬罰鍰,這次直接罰最高200萬元,並取消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後續不會再配送疫苗給這家診所。

在內部檢討方面,黃珊珊表示,衛生局人員接到需求沒有查核就撥給疫苗,北市府認為涉及不法,會移送政風處調查。

市長柯文哲坦言內部規範有疏漏。黃珊珊表示,接下來疫苗開放給相關診所會更嚴謹規範,疫苗撥給核定權限提高至副局長層級,並「公開透明」以公告方式讓大家知道施打順序。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台中火力發電廠運煤輸送帶起火 市政府依法空污重罰500萬

週四 6 月 10 , 2021
  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上午運煤輸送帶起火,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空品監測PM2.5達90微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