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訪團抵台 宣布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天訪台,達克沃絲在抵台簡短演講中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作為援助。達克沃絲說,台灣被列入第一批接種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因為美國認識到台灣的迫切需要。

 

 

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絲(Ladda Tammy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iel ScottSullivan, R-AK)、昆斯(ChristopherAndrew Coons,D-DE)等3位參議員訪問團上午7時19分已搭乘C-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到場接機,並與訪賓擊肘,表達歡迎。

 

 

吳釗燮致詞表示,很榮幸來到機場歡迎3位參議員,當前時期亞洲正面臨武漢肺炎的另一波反撲,為對抗疫情及確保人民健康,目前政府正擴大施打疫苗、進口疫苗也陸續抵達中,非常感謝美國政府近期將台灣納入宣布疫苗捐贈計畫,也感謝達克沃絲帶來這個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

 

 

吳釗燮再次感謝3位參議員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包括將台灣納入美國疫苗捐贈計畫,以及昆斯參議員提到將把台灣納入美國參議院目前在推動、最新的戰略競爭法案中。

吳釗燮指出,台灣了解任何國家都無法孤軍奮戰對抗武漢肺炎,現在台灣面對絕無僅有的抗疫挑戰,當全力爭取疫苗進口時,也必須確定醫療物資在運送過程中不受北京阻擾,台灣對這些阻擾並不陌生,尤其是台灣在參與世衛組織(WHO)過程中。

吳釗燮表示,台灣仍有很多理念相近國給予支持,這不僅關乎台灣國際地位,也關乎極權侵略時,如何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處在共享價值的最前線必須戰勝,民主才能長存,再次感謝三位參議員的支持,並且透過此次來訪帶來振奮人心的訊息,台灣與美國將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成為絕佳夥伴。

 

訪團一行預計旋風式訪問台灣3小時,基於防疫考量,活動範圍僅限於松指部機場貴賓室,避免與大眾接觸;蔡總統預計在8時30分親自會晤訪團。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Running Man》告别長頸鹿全員不捨! 李光洙唸信哽咽道歉「對不起」

週日 6 月 6 , 2021
  韓國明星李光洙從綜藝節目《Running Man》爆紅,日前宣布將離開11年的老夥伴從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