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殘骸「失控墜落」 美太空司令部證實:掉在印度洋 地點近馬爾地夫

 

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Long March 5B rocket)4月29日成功發射,但天文學卻發現重達21噸的火箭核心節在近地軌道上失控打轉,不少航太機構預測殘骸可能於今(9)日墜落地球某處;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愛空司令部分析相關數據後證實,長征五號B火箭殘骸已墜落在印度洋、馬爾地夫附近海域。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上午10時56分發布消息稱,經監測分析,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已於9日上午10時24分再入大氣層,落區位於東經72.47度、北緯2.65度馬爾地夫周邊的海域,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美國國防部資助的監測網Space-Track在台灣時間上午12時4分證實,火箭殘骸於UTC時間2時14分(台灣時間10時14分)重返(reentry)地球大氣層,據美國太空司令部第18太空控制中隊(18th Space Control Squadron)最新數據指出,殘骸掉落在馬爾地夫北方海域。

 

路透社引述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指出,自從1979年重達76噸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Skylab太空站殘骸掉入澳洲後,大部分國家已透過設計,避免火箭或太空設備這類殘骸不受控的重返。

 

 

中國於4月29日在海南的文昌發射長征五B火箭,將天和核心艙送入地球軌道構建中國太空站。太空新聞網站SpaceNews日前報導,中國的目標是2021到2022年進行11次發射任務,構建由3個模塊組成的太空站,全部任務包含3次組建任務、4趟載人任務與4次貨運飛船補給。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外長會議 美中針鋒相對

週日 5 月 9 , 2021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七日舉行外長視訊會議,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在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