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綜合所得稅 5步驟完成手機報稅 注意5種人不適用!

 

已進入5月報稅季,今年財政部為方便民眾報稅,且因應防疫,首度開放「手機報稅」,5步驟「免下載App、免插卡、免紙本」,就可輕鬆完成申報,但建議民眾在申報之前,使用Google Chrome、Safari瀏覽器進入。

 

手機報稅5步驟如下:

第一,驗證身分;

手機報稅有3種方式可以進行身分驗證,分別是「行動電話認證」、「戶號+查詢碼」、「行動身分識別(需下載TW FidO)」。

 

第二,填寫資料;

系統會自動帶入納稅義務人的當年度所得稅、扣除額相關資料,納稅人只需填寫電話、地址即可;若是首次申報,戶籍地址可以修改的。

 

第三,確認稅額;

系統也會自動算出應納稅額,民眾能點選「查看」鍵,下載當年度所得稅、扣除額清單,確認稅額是否無誤。

 

第四,繳(退)稅;

繳稅方法有「委託取款轉帳繳稅」、「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必須以行動身分識別登入)、「信用卡繳稅」、「ATM繳稅」4種;退稅僅能直撥(轉帳),或是憑單退稅。

 

第五,申報完成;

看到申報完成頁面,且顯示「狀態:申報成功(次數)」,就完成報稅動作。

 

 

報稅一樣可做好防疫,不過,手機報稅固然方便,但適合依照稅額試算結果報稅的人,因此有下列5種狀況要特別注意。

 

第一,有編修資料需求的民眾,除了電話號碼、地址及帳戶資料之外,需檢附證明文件、申請延(分)期繳稅及現金繳稅的民眾必須改用電腦進行報稅。

第二,外僑納稅人也須改用電腦進行報稅。

第三,想用現金、票據、晶片金融卡、行動支付繳稅,目前手機報稅無法支援。

第四,加計自用住宅購屋借款利息,列舉扣除額大於標準扣除額的人不適用手機報稅。

第五,想用自己手機幫家人報稅僅能用「戶號+查詢碼」方式登入。

 

最近本土疫情再起,如果需要前往國稅局一趟,又擔心群聚感染的民眾,可以利用線上取號的方式,也就是在家先選定你要前往的稅捐稽徵所,在線上直接取號,等時間快到再前往現場。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ew 寶可夢隨樂拍》4/30發售 介紹未開拓之地「藍蒂爾地區」 紀念活動同步登場

週六 5 月 1 , 2021
株式會社寶可夢(The Pokémon Company)公布了以下有關今日(4 月 30 日)發售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