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中國見面開嗆!布林肯:中國威脅全球 楊潔篪:美國干涉內政

 

美中高階外交官員18日於阿拉斯加會面,是美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兩國首次接觸。美方向中國表明立場,批評中方行徑威脅全球穩定,強調「不會尋求衝突,但歡迎強硬競爭」。中國則譴責美國施壓他國,濫用國家安全之名威脅國際貿易。

 

 

《路透》報導,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會中開門見山地說,「我們不尋求衝突,但歡迎強硬競爭,我們也會為自身原則、人民及盟友挺身而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告訴中方,美方對新疆香港台灣情勢感到深切擔憂,將在會中討論這些議題,還有中國對美國的駭客攻擊及對盟友的經濟脅迫等,「這些行徑都威脅著以法治為基礎的全球穩定。」

 

 

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不甘示弱反擊,指控美國利用強大的軍事、經濟實力施壓其他國家,以及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威脅國際貿易的未來發展。

楊潔篪還說,新疆、香港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內政,批評美國人權因為黑人遭「屠殺」處於低點,認為雙方都應該處理好自家事務,放棄冷戰思維及衝突,「我們對中美關係的看法如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所說,那就是期盼零衝突、零對峙,互相尊重的雙贏合作。」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結束肯德基蛋塔之亂!蝦皮認帳 同意已出貨不收回

週六 3 月 20 , 2021
  蝦皮網站18日發生標錯價事件,造成消費者瘋搶蛋塔、衛生紙,原本要以發折扣券方式取消已成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