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軍政變如恐怖份子掃射民眾!華僑19歲正妹爆頭犧牲 留遺言「捐身軀救更多人」

 

緬甸軍政府政變至今已滿1個月,軍警在周三(3日)再度開槍射殺反政變示威者,但這造成單日就有38人死亡,也是爆發反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許多緬甸民眾哀悼這些壯烈犧牲者,其中一名華僑正妹更是受到當地網友矚目,因為這名正妹不畏自身危險,站在第一線示威,最後慘遭射殺、爆頭身亡,而她在生前就曾在臉書上寫下遺言,表明自己若有三長兩短:「不要浪費資源救我,我捐出身軀救更多人!」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

 

爸爸攔不住愛國心切的瑪良烏,替她戴上紅色綁帶。圖/電競球

 

據《Newsbeezer》及推特網友指出,這名華僑正妹名叫瑪良烏(Ma Kyal Sin),華語名叫鄧家希(Deng Jia Xi),據網友說法,她是當地一間美髮店老闆的獨生女,自己也擔任美髮設計的工作。這一次反軍事政變,她義無反顧站在第一線,就在幾天前,她於臉書上寫下遺言:「我是A型血,若我不幸命喪槍口,請把我的眼角膜和其他器官捐獻出去。」、「人都會一死,我將捐出身體,給更多需要的人,請大家分享。」

 

瑪良烏昨日站在最前線,參與抗議,其他網友拍到她身穿印有「一切都會好起來」字樣的黑色T恤上街,並大喊:「我們不會逃跑,不要流血。」但過不久緬甸軍警開始開槍掃射,不少現場戰友拍到,瑪良烏當場被爆頭身亡的慘狀。據悉瑪良烏曾經感謝家人支持她參與這場抗議,而瑪良烏死後,父親為她舉行喪禮,她的遺體被放入充滿鮮花的棺材中,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

 

瑪良烏壯烈犧牲的死訊傳開後,許多網友紛紛為她哀悼,還有網友說:「此次抗議犧牲了無數名Z世代的年輕烈士,我們懼怕死亡,更懼怕自己的國家永不見天日,到底要犧牲多少的生命,大家才願意收手或採取行動,只是犧牲掉的無數生命,剛好不是你們家的子女。」、「若有來世,希望這朵美麗的花能開在平靜的土壤上」、「聯合國看到了嗎?緬甸人民的命不是命嗎?」

 

 

聯合國緬甸特使薛雷納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時強調,會員國必須對此採取非常強而有力的措施。她也稱已和緬甸國防軍副總司令梭溫(Soe Win)談過,並警告他軍方可能會面臨某些國家的強力措施,及對政變的報復性孤立,但梭溫卻回應:「我們習慣被制裁,也從制裁中生存下來…我們必須適應只有少數朋友同行。」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嘉義麵線老闆娘超辣!彎腰舀麵網友驚呼 : 超大碗

週五 3 月 5 , 2021
  美好的人事物讓人看了心情愉快。近來,有網友就在網路分享幾張大腸麵線正妹老闆的辣照,甜美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