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高雄六龜蓮霧外銷中國中斷 農業局:個案貿易商暫停出貨

中國官方宣布將停止進口台灣鳳梨,蓮霧產地高雄市六龜區農會今天也傳出被中國貿易商告知下週暫停出貨,引發農民恐慌。高市農業局回應,僅是個別貿易商「暫停」出貨。

 

 

中國片面宣布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今天又傳出高雄市六龜區農會今天接獲通知,下週原本要出口中國的一批蓮霧被中國貿易商要求暫停進口,擔心蓮霧是下批被禁水果。

對此,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農業局跟農會聯繫,確認這只是一家中國貿易商下週「暫停」出貨,僅屬個別貿易商行為;並不是禁止進口,請農民勿太驚慌。

農委會今天也表示,經過詢問部分業者,並且查證兩岸協議平台,都沒有相關訊息,農委會將一步確認。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看到新聞,分局已經立刻詢問部分業者,目前輸往中國的蓮霧都屬正常,也沒有從「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接獲相關訊息。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六龜蓮霧禁止輸往中國一事,尚未收到中國官方正式消息,目前只是從貿易商那裡聽到的風聲,農委會將會進一步確認。

王正一指出,六龜蓮霧因為受上波寒害產量損失,現在還在復原中,但現在還不是蓮霧生產旺季。他也說,市府下月會在水果週幫農民行銷,也已經跟大型賣場洽談好,屆時將會協助上架六龜蓮霧。

王正一表示,全高雄蓮霧一年產量約有5700噸,其中以六龜佔比最重,種植面積約344公頃,主要是內銷為主,約佔比8成,其餘2成才是外銷,也是以外銷中國為主。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競食記】一井水產 台中美食 活體冷凍海鮮、冰櫃滿滿和牛肉品!代客料理只加食材1成

週一 3 月 1 , 2021
  想吃新鮮的海鮮不用跑到梧棲,在市區就有間一井水產,這裡提供活體海鮮、冷凍水產,就連和牛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