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國小棒球聯賽30周年 全國總決賽10至16日決戰新北

高雄市中正國小棒球隊於106學年度國小棒聯軟式組奪冠。大會提供

全國21縣市共54支國小棒球軟式組代表隊,將於明(10)日起一連六天,於新北市重新棒壘球場、中山棒球場及萬善同壘球場開打。地主新北市將派出5支隊伍迎戰各校好手,爭取516日的冠軍戰資格,競奪冠軍榮耀。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共有21縣市248隊報名參加,比去年成長2隊。全國總決賽的隊伍,都是自今年11日至315日期間舉辦的縣市賽脫穎而出。由各縣市選拔的54所學校,將分成18組,採循環賽制,在510日到13日的全國賽預賽爭取晉級機會;預賽將錄取36隊晉級513日至15日,在新北市重新等棒球場辦理的40場決賽。

本賽事自104學年度起即與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進行賽事整合,總教練由各該學年度國小軟式組全國賽參賽球隊優勝隊伍總教練擔任,球員由各該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或選拔賽以選訓方式產生,藉此解決學生棒球比賽太多,恐影響學生課業之問題。

30年前的第一場國小棒球聯賽是由南投縣南光國小對上臺北縣興穀國小,最後是由臺南縣善化國小擊敗臺南市公園國小拿下冠軍。第一屆的參賽球員中,不乏有許多後來在國內外的職棒場上發光發熱,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棒球明星,例如陳金鋒、王建民、林威助、彭政閔、高國慶等。也有許多球員回到基層棒球界服務,例如第一屆聯賽的打擊王田家銘,目前擔任新北市穀保家商棒球隊的教練。

棒球聯賽開啟臺灣棒球運動新頁,灑下更多棒球種子,奠定良好基礎。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學生棒球聯賽已深獲國人肯定與讚賞,除增進了我國在國際棒壇競技實力與成就外,也將國內基礎棒球運動,自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推展體制呈一貫化,銜續了社會業餘與職業棒球運動,更改善與穩固了國家棒球運動發展之基礎工作,奠定了推展棒球運動堅強的組織體系。

我國自107年起執行「促進優質學生棒球運動」,落實小學玩棒球、國中學棒球、高中練棒球、大學愛棒球之目標,積極提升我國棒球競技實力,不論是在球隊質的提升、量的增加,甚或是簡易球場數量,都已有明顯增長。為延續我國棒球運動的榮光,將秉持「質量並重」原則,持續與學校、各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深耕學生棒球運動。

主辦單位為服務無法到場加油之球迷,513日至15日於新北市重新棒球場進行的12場決賽,將由智林體育臺臉書網路直播;516日上午9時的冠軍戰及上午11時的季軍戰兩場賽事也將由緯來體育臺、體育署MOE SportsMOD智林體育臺及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粉絲團直播,提供最多元頻道轉播。

體育署邀請民眾於賽事期間踴躍到球場觀賽,為這些熱愛棒球運動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也為我國棒球運動提供支持的力量,相關賽事資訊也可至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小軟聯》籃球場訓練 南投中正棒壘球雙贏

    週五 5 月 10 , 2019
    南投縣中正國小棒壘球雙棲,壘球隊今天(10日)參加全國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奪下冠軍,棒球隊則是在國小聯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