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共大外宣失敗!法國外長譴責中國藐視人權 監控壓迫新疆維吾爾人

 

中國不斷靠大外宣粉飾新疆問題,接連遭到國際打臉。繼美、加等國啟動制裁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4日譴責中國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大規模監控及「制度性壓迫」,人權大幅退步。

中國假借再教育、職業訓練名義將新疆維吾爾人監禁,並強制勞動,引起國際譴責。美國眾議院日前重啟「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美國國務院直指中國在新疆的所作所為無異於種族滅絕

此外,12家日本會社也制定政策,停止與涉及強制勞動維吾爾人的中國企業合作;加拿大國會則以「266對0」定調新疆種族滅絕;立陶宛議會計劃擬定一項譴責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決議草案。

面對世界各國對新疆問題群起圍剿之際,中國再度加強美化新疆政績力道,外交部長王毅公開誇讚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不過,法國外長勒德里安24日透過視訊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指出,目擊者證詞和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國對「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及制度性壓迫」,新疆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也表示,中國已大幅增加藉正式法院系統起訴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並依「尋釁滋事」及送禮給海外親戚等模稜兩可的罪名,判處長期監禁,估有100萬維吾爾人及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關押在新疆「政治教育」集中營,2016年以來,已有25萬人以上被正式判刑與監禁。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女】韓國 辣媽空姐泳裝超惹火 細肩帶撐不住豐滿上胸網暴動

週四 2 月 25 , 2021
  南韓辣媽網紅ohttomom(오또맘)擁有甜美臉蛋與170cm高䠷體態在網路上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