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共玻璃心政變不行罵?中國民眾發起「譴責緬甸軍政府連署」遭公安深夜約談

 

緬甸本月初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為首的多名政府領袖遭到逮捕,西方國家紛紛發聲譴責,但長期與緬甸軍方友好的中國立場曖昧,只表示希望緬甸局勢保持穩定,一些中共官方媒體還將軍隊接管稱為「內閣改組」,甚至傳出在國內壓制批評緬甸軍方的聲音。廣東省惠州市維權人士肖育輝近期透過社群媒體發起連署,譴責緬甸軍政府,近日就多次被中國警方和「國內安全保衛」(國保)部門約談,責令其立即停止活動。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活躍於網路的肖育輝上週在多個「微信」群組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22日淩晨,肖育輝戶籍所在地東莞市橫瀝派出所,再次要求肖育輝到派出所報到。肖育輝說,自己在距離橫瀝30公里的惠州市區,而且深夜無法前往派出所,但20分鐘後,當地圓通橋派出所再次致電,要求肖育輝到派出所報到,否則將不允許他在轄區內居住,肖育輝只好於23日淩晨2點到達圓通橋派出所,被迫寫下保證書後,才獲准返家。

 

知情人士告訴RFA:「肖育輝是前天晚上被叫進派出所,大約半個小時,他寫了一份保證書。他半個小時就離開了,他現在就在家裡。國保現在專門盯著他,有事沒事就傳喚他。」肖育輝23日上午10點多再次被警方傳喚到派出所,RFA致電肖育輝詢問情況,但肖育輝稱不方便說話便掛掉電話。肖育輝的匿名友人告訴RFA,肖育輝此次遭警方連番盤查,與聲援緬甸人民、譴責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有關。據了解,截至18日,已有廣東清遠、深圳、揭陽等地的網友,因參與反對緬甸軍政府連署後,遭警方約談。

 

 

緬甸政變至今已有4位民眾在抗爭中身亡,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又稱曼德勒)20日甚至發生軍警以實彈濫射民眾的事件,緬甸各地昨天有規模大小不一的哀悼活動。在軍方祭出死亡威脅下,緬甸反政變示威仍然持續上演。位於仰光的中國大使館外聚集許多緬甸民眾示威抗議,指控中國支持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有人高舉寫上「我們懷疑中國支持政變」、「停止幫助軍事政變」、「支持緬甸不支持獨裁」等標語的紙牌抗議北京干涉緬甸內政,更有許多示威者痛斥中國「太無恥了」,甚至擺放「台灣是最好的中國」標語嗆聲。

 

消息指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不准國營電視台用「政變」一詞,否則將玻璃心碎採取暴力行動,現在輸入「國營電視台臉書」關鍵字找不到頁面,官媒臉書已經人間蒸發。中共官方也很有默契的刻意避免使用「軍事政變」形容緬甸局勢,不但至今尚未譴責軍政府的奪權行為,還被當地媒體發現派出多架飛機運送物資到仰光。緬甸民眾普遍懷疑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包括為緬軍封網提供技術和設備。緬甸民眾排華情緒因此高漲,當地中資企業被圍堵,中國人遭到針對,但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卻沒有伸出援手,只有積極對外「闢謠」。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中共大外宣失敗!法國外長譴責中國藐視人權 監控壓迫新疆維吾爾人

週四 2 月 25 , 2021
  中國不斷靠大外宣粉飾新疆問題,接連遭到國際打臉。繼美、加等國啟動制裁後,法國外交部長勒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