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總統拜登 打算擺脫依賴中國產業! 日經:將與台日韓澳合建供應鏈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快在本月底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與台灣、日本、南韓、澳洲等盟友合作,建立半導體與其他具戰略意義物資的供應鏈,加速擺脫對中國產業鏈的依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拜登這項行政命令將制定國家供應鏈戰略,有望降低天災和「不友善國家」對供應鏈可能的干擾,相關措施將聚焦在半導體、電動車電池、稀土和醫療用品等。

該命令將與盟友合作建設更加強大、更具抵抗力的供應鏈。晶片方面,將會與台灣、日本、南韓合作;稀土方面,則將與澳洲等亞太經濟體合作。

報導提到,美國計畫與盟國在重要產品供應網上共享訊息,並尋求促進互補生產。將考慮建立框架在緊急情況下迅速分享這些物資,並討論如何確保庫存和產能,美國還可能會要求合作夥伴減少與中國的生意往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中共玻璃心政變不行罵?中國民眾發起「譴責緬甸軍政府連署」遭公安深夜約談

週三 2 月 24 , 2021
  緬甸本月初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為首的多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