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政變局勢緊張!仰光街上部署裝甲車、凌晨第3度斷網

緬甸軍政變,仰光街上部署裝甲車。圖/電競球

 

緬甸全國示威不斷,數十萬示威者連日上街抗議,軍方14日在多個城市部署裝甲車,緊張局勢升溫,西方各國大使館發布聲明表示,「全球都在關注」,譴責軍方針對示威民眾的各項行為,呼籲軍事領袖,避免對示威者使用暴力。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月初爆發軍事政變,引發全國各地大規模抗議活動,醫護、公務員接連罷工,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裝甲車在14日進駐仰光、克欽邦首府密支那(Myitkyina)以及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等地,這也是政變以來,緬甸軍方首次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部署裝甲車。

 

緬甸軍方朝反政變示威者開槍,至少5名記者被捕。圖/電競球

 

當地時間15日凌晨1點開始,緬甸的網路幾乎完全中斷,國內4大電信網路都無法使用,這也是政變以來,第3度全國斷網。美國駐緬甸大使館昨日稍早就曾指出,有跡象表明仰光可能有軍事行動,且凌晨1點到上午9點可能會出現斷網,呼籲在緬甸的美國公民「就地躲避」。

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以及其他10個國家的大使在週日晚間呼籲安全部隊,勿針對「抗議合法政府被推翻」的民眾施加暴力。嚴厲譴責逮捕政治領袖、社運人士,以及軍方干預通訊的行為。各國大使館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緬甸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和平繁榮,並強調,全球都在看著緬甸的局勢。

 

緬甸軍政變,仰光街上部署裝甲車,民眾上傳到網路。圖/電競球

 

聯合國駐緬甸特使安德魯斯(Tom Andrews)推文表示,軍方逮捕民眾、斷網等針對示威者的行動,就像是對緬甸人民宣戰,這些行動是「絕望的表現」,安德魯斯警告,軍方將為此負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呼籲當局,充分尊重和平集會權,並確保示威者不會受到報復。發言人也透露,古特瑞斯要求緬甸軍方「立即」批准緬甸特使柏格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訪問當地,以「直接評估局勢」。

 

緬甸警方朝反政變示威者噴水住。圖/電競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世衛專家武漢調查源頭 早在2019年12月就有13種病毒株

週一 2 月 15 , 2021
  世衛國際專家團隊近日完成在中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頭調查,率領調查的班恩巴瑞說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