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追查COVID-19起源有進展!WHO專家:在中國華南市場找到重要線索

 

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出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小組成員中的英國動物學家、人畜共通病專家達札克(Peter Daszak)透露,目前已在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發現重要線索。

 

據《彭博》報導,WHO專家小組分為3個小隊展開調查,分別是動物研究、流行病學與環境採樣,專注在動物與疫情關係的達札克坦言,前往華南海鮮市場的行程特別有用。

據了解,華南海鮮市場在武肺爆發初期是中國疫情擴散地,店家和顧客都紛紛染疫,是以當時認為可能是從動物傳染給人類,但之後又出現與市場無關的早期病例,因此到底是否由動物傳染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達札克對此表示,儘管病例發生後華南海鮮市場幾乎立即被關閉清潔,但由於店家匆忙離開留下了設備和器具,以及能夠顯示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證據,WHO小組因而發現了華南市場在疫情中扮演何種角色的重要線索

不過,達札克拒絕說明細節,僅透露這些資訊預計會在他們10日動身離開前夕公布。達札克強調,目前WHO專家小組正在整合動物、流行病學與環境採樣這3方面的資料,看看最終的結論是什麼,但直到該小組公開發布之前,調查結果都必須要保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新疆「再教育營」性侵、虐待維吾爾女性?中國駐美大使反駁:我不知道BBC去哪弄來這些假消息

週一 2 月 8 , 2021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里亞(Fareed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