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願接納香港難民 不排除加碼制裁北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接受媒體MSNBC專訪,他重申將以實力與中國大陸接觸,接受香港難民,且不排除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在朝鮮半島去核化的目標上,與更多盟友展開合作。

 

布林肯在專訪中,談及中國大陸、俄羅斯與北韓等議題,對於多數川普政府執政末期的重要決策,布林肯均稱全面檢視中,沒透露是否改弦易轍。

布林肯說,美國正在全面檢視俄羅斯一系列「深切擾人」(deeply deeply disturbing)的行動,包括對反對派人士使用化學武器、影響美國選舉、發動駭客攻擊,及懸賞美軍性命。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基於通盤檢視的結論,採取行動捍衛利益,並抵抗俄羅斯侵略行為。

 

 

有關中國大陸,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無疑是最大挑戰,也是複雜的,美中在此有競爭面向,也有合作可能,無論美國要如何處理對中關係,都必須以實力和中國大陸接觸,而非弱勢。

布林肯表示,實力來自於強健的盟國、積極投入國際組織、為價值挺身而出、足以抵禦中方侵略的軍事部署,以及投資美國民眾以利於競爭;「好消息是,這些面向都在我們全面掌握之中。」

 

被問到美國是否應該比照英國,接納逃離壓迫的香港難民,布林肯給了肯定答案,他說,中國大陸過分地破壞應許給香港的承諾,當捍衛權利的港民成為逃離中共威權的難民,美國應該給予他們庇護。

至於北韓,布林肯說,北韓是日漸惡化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要求他的第一件事,就是通盤檢討所有對北韓政策,清點手上可用的工具,推動朝鮮半島去核化,包括更多制裁、與盟友更多合作與外交激勵等,接著才會決定下一步。

 

 

當主持人問到布林肯是否會在出訪計畫中,優先考慮訪問北韓或伊朗,布林肯說,他會先考慮歐亞的親密盟友,希望很快能成行。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尾牙沒品秀下線淺規則 雞排妹鄭家純淚揭超噁性騷擾還原真相

週二 2 月 2 , 2021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在主持尾牙時遭到廠商老闆、演出歌手性騷擾,被網友點名的翁立友透過豪記唱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