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北上班族突然收10萬稅單 竟是「天降1.5億遺產」瞬間脫離社畜!

贊助商連結

「走在路上被1億元砸到!」一位居住在新北市的上班族去年收到地價稅單,發現竟要繳近10萬元相當納悶,因此求助一名專業的地政士,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田僑仔」的後代,尚有一筆金額不小的免稅土地沒有繼承,直到近期因為要進行都更,土地被轉為應繳稅土地,她才會收到地價稅單。

 

根據《電競球新聞》報導,新北市地政士公會公關主委鄭文分享一起案例,一位居住在新北市的上班族去年11月突然近10萬元地價稅單,焦急的求助地政士幫忙解決,沒想到地政士在檢查她的地價稅單後,發現是她祖先一個沒有辦理繼承的免稅土地,近期因為都更而變成應繳稅土地,才會把稅單寄到她這邊。

 

由於該土地市價粗估至少1.5億元,讓她非常擔心「會不會要支付龐大的遺產稅」。對此地政士解釋,原本土地所有人1986年1月死亡,當初沒有任何人辦理繼承,因此土地一直記在該名祖先的名下,她只要到國稅局申報並取得逾核課期間案件證明書,就可以辦理土地繼承。

女子後來立刻行動,繳交登記費用及相關罰鍰後,順利取得土地的所有權。 地政士最後說,民眾若不清楚自己是否也是「地主後代」,可以攜帶祖先除戶謄本、身份證正本及印章,前往國稅局申請亡者遺產清冊,可能會有意外之喜。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美國眾議員林奇 接種完第2劑輝瑞疫苗 仍確診新冠肺炎

週日 1 月 31 , 2021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籍麻薩諸塞州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在20日出席拜登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