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海運復甦有困難? 全球還缺50萬個貨櫃、標準運費漲4倍!

贊助商連結

 

缺貨櫃連帶造成運費飆漲的問題,已從供應鏈層面影響到營運面。像是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被迫暫停其位於德國的全球最大汽車工廠的生產計畫;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也得降低五家北美工廠的產量,全都是因為汽車用晶片無法如期出貨。

貨物無法如期出口,製造商得自行承擔庫存壓力,也有工廠表示在貨運問題解決之前,不會再接單。全球貿易數據公司Panjiva首席分析師羅傑斯(Chris Rogers)認為,運費上漲的成本也有可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多數分析師認為,缺貨櫃的問題至少會延續到今年第1季。新加坡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總經研究負責人薩巴萊曼(Rob Subbaraman)表示,目前跨太平洋航線的標準貨櫃運費已是一年前的四倍,這還不包括其他附加費,儘管貨運需求可能會在二月後下降,但運價預期仍會在高檔,對經濟的影響,不會因為當前缺櫃問題緩解而停止。

 

世界銀行(World Bank)宣佈,下調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至5%,因為疫情已對旅宿等行業造成嚴重打擊,經濟反彈正寄望於製造業,但全球航運大打結,業者難以滿足全球快速崛起的商品訂單,經濟復甦前景更令人擔憂。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臺灣產物防疫保單 5點前有號碼牌都受理 排隊人龍超過300公尺

週一 1 月 25 , 2021
  臺產防疫保單今天下午5時截止收件,早上臺產公司門口即湧現排隊人潮,10時左右人龍超過3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