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政治迫害! 民主派「長毛」,朱凱廸等8人因參與7.1遊行遭捕

 

香港反對派人士已經快被抓光!港警國安處昨才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煽動分裂國家」等罪名,拘捕8人後,今晨又再進行另一波濫捕行動。包括民主黨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社會民主連線」前主席「長毛」梁國雄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以下簡稱: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今晨陸續遭港警上門拘捕。警方證實先後拘捕8人,指他們在今年6月30日及7月1日涉嫌組織或參與未經許可的集結或遊行(包括七一遊行),涉違反《公安條例》中「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行。

 

 

此為香港警方繼昨日以《國安法》大舉拘捕曾參與中文大學校園遊行的8名區議員、中大學生及校友外,連續第二天對泛民及抗爭者進行大搜捕行動,令人關注一連串執法行動是否為「滅聲」扼殺民間反對聲音。據香港《蘋果》了解,被捕的人包括三名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朱凱廸、胡志偉,以及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曾健成、徐子見、陳榮泰及鄧世禮。

從陳皓桓於臉書上的直播可見,數名便衣員警進入陳皓桓住處,向他表明身份及涉及罪行,他隨後在直播中說「政治打壓可恥。」陳皓桓目前已被控10條不同罪行,涉及三起案件,包括去年10月1日及20日,分別在港島及尖沙嘴發動遊行,因而被控非法集結等罪。今年6月4日他也因悼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被控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陳皓桓曾於今年10月接受香港《電競球新聞》的訪問,談到他接下民陣召集人是責任,在社會運動未完之際,他不願將責任交予未曾接觸民陣秘書處的新人。

社民連副主席長毛梁國雄、成員陳皓桓、曾健成及鄧世禮被警方登門,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各自帶往不同警署。

 

 

另外,民主黨胡志偉和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的臉書小編也表示,兩人今晨又被警方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會而遭警方搜屋逮捕。

 

警方於早上8時半左右發新聞稿稱,指警方留意到有人於今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參與他們計劃於翌日在港島區舉行的未經批准集結。及後於今年7月1日,部份上述人士連同其他與案相關人士在灣仔一帶組織及帶領遊行隊伍進行未經批准集結。有關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港島總區刑事部於今日採取行動,在全港多區拘捕8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4歲至64歲。被捕人士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有關「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現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七一遊行是香港自主權移交以來最為持續的大型活動之一,也是港人自由權利受尊重的象徵。今年港府在七一前夕(6月30日)火速讓《港區國安法》生效、港警也首度否決七一遊行,但當天仍有上萬港人響應民陣號召,上街抗議惡法,結果逾370人被捕,其中10人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

港警國安處昨才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煽動分裂國家」等罪名,拘捕8名曾參與上月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內自發舉行「畢業遊行」的學生與中大畢業生,被捕者年紀最小的僅16歲。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防部軍備局高雄大樹廠區驚傳爆炸 士官長及士官3人輕傷送醫

週三 12 月 9 , 2020
  軍備局所屬生產製造中心所屬205大樹廠區今天上午9點30分,於高雄大樹北營區806廠房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