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嚴格防疫榮登《CNN》首頁 男子因破壞新冠檢疫規定8秒,被罰3500美元

 

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移工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與稽查,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入住防疫旅館時,違規出房門8秒,衛生局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後開罰10萬元。而諸多外媒也紛紛報導此事,除了日本《NHK》報導相關新聞之外,美國《CNN》也報導此事,並登上《CNN》首頁。

 

 

《CNN》引述台灣《中央社》報導,表示違規男子是一名菲律賓移工,而這名男子走出房間到走廊中正巧被旅館人員發現,男子隨即回房,從他走出房間到返回房間全程僅8秒。旅館人員在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回報衛生局,高市衛生局對違規男子開罰10萬元。

 

《CNN》報導指出,根據台灣的檢疫規定,隔離者不得任意離開房間,無論離房時間多長都不行,衛生局強調,接受隔離人員不要以為自己離開防疫旅館的房間不會被罰款,必須遵守防疫規定。

 

 

報導中提到,台灣遏止武漢肺炎疫情的做法受到廣泛讚賞,台灣從未實施過嚴格的封鎖措施,也沒有像中國一樣對公民的行動自由實行嚴厲限制。相反地,台灣重視「防疫反應速度」,台灣當局在武漢肺炎的相關資訊還未相對明朗時,在2019年12月31日就對武漢直航旅客進行篩檢,政府也建立了有效的確診接觸者追蹤系統。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南韓政府終於回應了 台灣女留學生在首爾綠燈過馬路被酒駕撞死

週二 12 月 8 , 2020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以琳在南韓留學卻在11月回家途中被酒駕撞死,為了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