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台灣已入袋1500萬劑 出國解禁 明年底機會大

贊助商連結

 

彭博(Bloomberg)公布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排名,台灣僅次於紐西蘭及日本,名列第三,其中以取得疫苗協議分數較低,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已有一千五百萬劑武肺疫苗入袋。

台灣抗疫列全球前三名,陳時中認為,代表台灣防疫成果被肯定,至於取得疫苗協議分數較低,是因我國考量談判需要而一直保密,不像有些國家不斷宣告,其實早有簽約、訂金都付了。

 

 

陳時中:與藥廠洽購千萬劑 已付訂

 

陳時中說,除武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已確定可取得數量約四百六十萬劑起跳外,也與藥廠直接洽購達一千萬劑,已簽約並於日前付訂,是首次接洽藥廠且完成採購疫苗的紀錄,累計已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入袋。以各廠疫苗每人須打兩劑來算,意味施打率可達七百五十萬人、約三分之一人口。

陳時中不願透露簽約採購是哪支疫苗,但也預告,還有三支疫苗也在洽談中。據了解此次採購千萬劑疫苗,應是近期三期試驗結果不錯的美國輝瑞、莫德納、英國AZ等之一。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指出,接種疫苗要達群體防護力,須視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估計採購量要比流感疫苗多些,若疫苗有效性六、七成,至少要打到總人口六、七成;指揮中心最大考驗是無法確定後續有無更佳疫苗問世,因此不會將經費全押在同一支疫苗。

指揮中心爭取最快明年首季就可打疫苗,但接種後是否可解禁出國?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苗施打需一段時間,且需追蹤確認成效,指揮官曾預告國人要出國旅遊等邊境解封,明年底較有機會。

至於國外民眾接種後來台可否縮短檢疫期,陳時中說,也需檢視打疫苗後成效,才會評估邊境開放具體時程及作法,但也會參考其他國家是否逐步開放。

 

 

 

王者集團娛樂平台第一首選

最專業的服務品質! 王者集團本身所提供的超過200款遊戲,由全球多個供應商提供。提供添加或轉換遊戲的服務。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國感恩節 報復性密集過節 美國醫護怒PO航空圖:會害死我們!

週四 11 月 26 , 2020
  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至今未見趨緩,全球確診病例已逾6000萬人,不過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