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戲大廠卡普空CAPCOM 遭駭客入侵洩露大量機密資料 揭露《魔物獵人 崛起 / 物語 2》將推出 PC 版消息

 

CAPCOM 內部網路日前確認遭到勒索軟體攻擊,遭竊取大量機密資料。如今勒贖的駭客組織將部分資料釋出到網路上,透露了 CAPCOM 尚未公布的一些遊戲開發與發行計畫,其中包括目前針對 Nintendo Switch 開發的兩款《魔物獵人》系列新作都將推出 PC 版,以及《惡靈古堡 4》將會推出 VR 版的消息。

 

《魔物獵人 崛起》

 

《魔物獵人 物語 2:破滅之翼》

 

 

CAPCOM 日前確認其內部網路於 11 月 2 日上午遭到攻擊,因而影響某些系統的運作。雖然官方並未公布該次攻擊詳情,不過網路安全專家 Pancak3 與資安研究團隊 MalwareHunterTeam 在分析勒索軟體的樣本後,確認 CAPCOM 是遭到 Ragnar Locker 組織攻擊,同時從勒索軟體樣本中取得的勒索信件,得知駭客已入侵 CAPCOM 日本、美國、加拿大的網路,取得 1TB 的機密資料,包含帳務、IP 相關資訊、個資、契約等。

 

後續駭客組織聲稱已加密 CAPCOM 公司內部超過 2000 台裝置,並要求 CAPCOM 以比特幣支付 1100 萬美元的贖金來解鎖。如未達成交付贖金的協議,則會將竊取的機密資料公布到網路上,或是拍賣給第三者。

 

根據 CAPCOM 今(16)日發表的公告,目前官方確認遭洩漏的資料包含:

  • 個人資料 9 筆:包含前任員工個資 5 筆,現任員工個資 4 筆
  • 其他:包含販售報告、財務資料

 

可能遭到流出的資料範圍則相當廣大,包含:

  • 客戶個人資料:最多約 35 萬筆,包含客戶服務對象、商店會員、電競網站會員、股東名冊、離職者與其家庭、錄取求職者等
  • 員工與關係者個人資料:人事資料約 1 萬 4000 人
  • 企業資料:銷售資料、往來對象資料、營業資料、開發資料等

 

如今似乎是因為無法達成協議,駭客組織開始在網路上釋出部分機密資料,其中包括《魔物獵人 物語 2:破滅之翼》與《魔物獵人 崛起》這目前僅宣布針對 Nintendo Switch 開發的《魔物獵人》系列新作的內部機密資料。據資料所示,這兩款遊戲除了 Nintendo Switch 版之外,還預定推出 PC 版。《魔物獵人 物語 2:破滅之翼》PC 版與 Switch 版預定同步推出,《魔物獵人 崛起》PC 版則預定於稍晚的 2021 年 10 月推出。

 

 

洩漏資料中還包括開發中新作《惡靈古堡 8: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的一些商品規劃,包括確認遊戲會同步推出 PS4、PS5、Xbox Series X、Xbox One 版,包含數位豪華版、典藏版與 e-Capcom 限量版。會推出以前作故事 3 年後的伊森為主角的付費 DLC 章節「伊森的急救包(Ethan’s Trauma Pack)」。

 

 

發行計畫中還提到《惡靈古堡 4》會推出支援 VR 虛擬實境的 Oculus 版。

另外還計畫在 PS4 與 Switch 上推出《逆轉裁判 123 成步堂精選集》與《大逆轉裁判 1&2》的大合輯。

 

 

資料中還揭露了一款針對直播主規劃的多人射擊遊戲新作《SHIELD》,以及 Google 支付 1000 萬美元給 CAPCOM 將《惡靈古堡 7:生化危機》與《惡靈古堡 8:村莊》放上自家串流平台 Stadia 上,索尼互動娛樂(SIE)則是支付 500 萬美元給 CAPCOM 來取得 VR 虛擬實境、限時獨佔 DLC 與獨佔試玩版的交易。

以上洩露之遊戲內容與廠商間交易相關消息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驚! 國軍又一起F-16今晚花蓮外海從雷達光點消失 國防部搜救上校飛行官蔣正志

週二 11 月 17 , 2020
花蓮今晚傳出有一架F-16戰機,今晚夜航訓練時,從雷達光點消失。空軍第五聯隊表示,確實有戰機失聯,正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