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 台積電 2021年1/1 起調整薪酬結構,固定薪酬調高 20% 月薪為基本工資3倍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內部今天公告,自明年 1 月 1 日起,將對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固定薪酬將調高 20%。

 

台積電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台積電一直秉持這個理念照顧員工。

隨著公司快速成長,年輕世代加入職場,固定薪酬的競爭力成為延攬與留任人才的重要指標,台積電決定進行薪酬結構調整,提升人才留任與招募上的競爭力。

 

 

台積電內部今天公告,自明年 1 月 1 日起,將對由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同仁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這次薪酬結構調整,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

台積電上次結構性調薪,是於 2010 年將員工本薪調高 15%。台積電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兼顧股東及員工利益,提供員工及股東優質的薪酬及報酬,以善盡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

 

 

不過,台積電的高薪主要是來自獲利分紅,根據台積電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指出,台積電去年全球員工平均年薪為163萬元,不包含退休金及福利,平均整體薪酬約為26個月本薪,每月平均收入為台灣基本工資3倍。

台積電今年前3季累計合併營收約為9777.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9%,創同期新高;毛利率52.8%,年增8.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41.9%,年增8.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3751.19億元,年增63.6%,每股稅後純益14.47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台灣大學又一起自殺尋短 男學生「頂樓墜落」!多處骨折昏迷 5天已累計2死1重傷

週五 11 月 13 , 2020
  台灣大學從9日發生1名女大生墜樓,沒想到2天後、11日再發生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輕生,剛剛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