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龍打造頂尖訓練基地 開訓典禮重磅登場

味全龍開訓大合照。官方提供

味全龍今(17日)在斗六棒球場舉行『與龍共舞:開訓週系列活動』,訓練基地正式對外亮相,全體教練團及隊員身穿全新戰袍出席開訓典禮,並宣布首任隊長。球團精心安排一系列活動,現場湧進超過2千人到場,希望讓龍迷能夠親自走進龍將的訓練基地,感受味全龍進軍職棒的決心。

 

味全龍隊於斗六棒球場正式開訓,在氣勢磅礴的鼓陣帶動下,全體教練團和球員穿著全新的復刻紅白球衣,在開訓首日帶來全新氣象。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特地到場勉勵所有隊職員,魏創辦人認為味全龍是第一支從無到有的球隊,因此在球隊文化養成相當重要,希望球員們抱著感恩的心,更要作為基層小朋友們的表率,在葉總的帶領下攜手打出超越勝負感動的球賽。

 

執掌味全龍兵符,葉君璋總教練目標建構一個能讓選手成長、進步的優質環境,團隊重視專業、強調科技應用,打造一支嶄新現代的球隊,創造屬於味全龍隊的文化。在開訓週系列活動過後,全隊上下正式投入開訓,現階段著重體能訓練,預計在9月展開戰術訓練和熱身賽,下半年度還會和古巴、澳洲進行交流,最終目標就是要在2023年打進季後賽!。

 味全龍領隊 吳德威。官方提供

味全龍落腳斗六棒球場,作為球隊訓練基地,球團在運動家育樂團隊的協助下,不只引進多達30種專業器材,升級重訓室器材,還備有多功能訓練室,作為球隊全方位訓練的基石。做為少數具有完整主副球場的職業球隊,味全龍球團翻新球場紅土與草皮,採用大聯盟等級的百慕達草皮,每週定期除草兩次、每月定期除蟲與施肥,致力於打造優質安全的訓練環境。

 

秉持著導入新科技的宗旨,味全龍吳德威領隊帶領團隊親赴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主場,汲取國外經驗,針對球場軟硬體設備先行了解,期盼未來能在斗六球場實現。吳德威領隊表示,這次美國行特別針對大聯盟的Trackman系統做研究,在安裝細節、角度跟偵測範圍上都有收穫,希望能在縣府的支持下,共同來打造一個完善的科技化球場。

 

除了引進大聯盟級的軟硬體設備,吳德威領隊還希望透過數據分析和追蹤科技達到更有效率的訓練,參考現今大聯盟蔚為風潮的科技追蹤儀器、高速攝影機和生物力學團隊,以科學化的方式培訓陣中年輕新秀。

 

味全龍球團也與鄰近的彰化在地知名企業秀傳醫療體系合作,以運動醫學部為核心,替味全龍隊量身打造醫療服務,針對各選手守備位置的不同,採個別化的運動健檢,並在斗六棒球場打造醫療級防護室,提供最高規格的服務。此外,在訓練期間,秀傳醫院亦提供專業化的飲食建議,搭配首席防護員柑子木晃(Kohjiki Akira)所制定的傷害預防計畫,提供球員最完善的照顧。

 林旺衛擔任味全龍隊長。官方提供

球隊隊長首要成熟、穩重,對於團隊文化養成至關重要,因此葉君璋總教練特意欽點過去曾一同在富邦悍將打拼的子弟兵林旺衛作為這支全新味全龍隊的首位隊長,葉總笑說林旺衛個性很雞婆,過去學生時期也有當過隊長,期待在林旺衛的帶領下,能讓陣中年輕新秀儘速融入環境。

 

『味全龍回來了!』隊長林旺衛對著全場球迷宣布,讓現場球迷熱血沸騰!接下味全龍隊首任隊長的重任,林旺衛感謝魏應充創辦人讓味全龍再一次的復活,他也強調會秉持創辦人強調的誠信、合心和卓越三大原則,以身作則帶領陣中的年輕新秀,將過去的龍魂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老龍新龍大車拼 龍魂再現斗六棒球場

    週六 8 月 17 , 2019
    味全龍今(17日)在斗六棒球場舉行『與龍共舞:開訓週系列活動』,邀請到昔日老龍將共襄盛舉,包含「金臂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