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驅逐中國公費生中:留學生已遭汙名化

贊助商連結

針對美國北德州大學日前宣布驅逐中國公費研究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美國「極端反華勢力」處心積慮對中國留學生汙名化。這是美國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例證。

 

 

美中緊張態勢頻頻升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日針對美國北德州大學日前宣布驅逐中國公費研究生一事回應宣稱,美國「極端反華勢力」處心積慮對中國留學生汙名化,華春瑩也稱,美方此舉是美國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例證。

 

華春瑩說:「今天早上我注意到有不少這方面的報導。那麼如果屬實的話,將是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人為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個例證。」華春瑩也說,我也注意到了這個消息已經引起了美國國內一些人士的關切和批評。

華春瑩宣稱,中美建交41年來,包括留學生交流在內的中美人文交流,對於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認知、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也發揮了重要的積極的作用。長期以來,中國的留學生和學者為美國的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也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華春瑩也提到,據美國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在美國的留學人員占美國全部留學人員總數的1/3左右,中國留學生每年給美國貢獻的價值超過了150億美元;但是,令人遺憾的是,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內的一些極端的反華勢力出於個人的政治私利和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戰略需求,處心積慮編造了無數的謊言,對中國留學人員進行汙名化和妖魔化,以莫須有的罪名,甚至動用司法力量惡意打壓中國在美留學生。

華春瑩也提到:「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有多少的中國家長們放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國去讀書。開放、包容、多元,本來是美國建國之本、立國之基,但是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美國已經完全不同,到處充斥著封閉、仇恨、排外。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這是深刻的歷史教訓。」華春瑩也強調,希望美方能夠理性地看待中美關係,看待中美人文交流,能夠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正確認知,更加友好合作的一些事情。「如果美方在這方面一意孤行,我想最終損害的必然是美方自身的利益」華春瑩直言。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韓國議員: 修法希望延後對國家有貢獻電競選手如《英雄聯盟》Faker、BTS 的服兵役時程

週三 9 月 2 , 2020
根據韓國遊戲媒體 Thisisgame 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田龍基(音譯,전용기)正在推動修改韓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