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天才少女崛起! 14歲楊亞依勝18歲學姊封后

大衛體育盃全排精英賽冠軍出爐。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經過3天激戰,總將金30萬元的首屆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今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最終決賽,女子組有讓人驚豔結果,14歲小將楊亞依以兩個6比3打敗大她4歲的大學姊張庭霈,拿到3萬冠軍獎金和國內全排130分積分,也打出了台灣網壇的另一個新希望!

首度舉行的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男、女單打冠軍不只可獲得國內全排130分積分和3萬元獎金外,男單冠軍可獲下周登場的華國三太子網球挑戰賽、女單冠軍可獲得7月份台塑盃女子未來賽的單打會內外卡。今除女子楊亞依封后外,男子組23歲職業網將尤承宇以6比3、7比6(4)打敗林維德封王,兩人也雙雙拿到職業賽的會內單打外卡。

6月才要滿15歲的楊亞依,雖然目前世界青少女排名僅第212,但她先在去年於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中舉行的WTA未來之星(WTA Future Stars)邀請賽打下台灣首個冠軍外,這次也是大衛體育盃女子組唯二年僅14歲的球員,而且楊亞依4強先以6比2、6比1打敗比她還小1個月的王恩祈後,接著今在決賽更以兩個6比3打敗大她4歲的中興高中學姊張庭霈後封后。

棏亞依有機會成為台灣網球另一個新希望。大會提供

163公分的楊亞依,因父親楊舉煌本身就是熱愛打網球之故,3歲起就開始打網球,但在國小時期僅在四維膠帶盃打過四次冠軍,楊亞依說:「爸爸是我的啟蒙教練,但國小時容易緊張再加上情書起伏大,成績並沒有很好,兩年前爸爸又去當中山國小教練後,我整整過了8個月沒有教練的日子,那時就想,『以後不打球,還能做什麼?』,幸好後來遇到教練何智仁,他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何智仁也是台灣前職業球員,2年前結束職業賽後到新興國中任教並開始積極調整楊亞依注意力容易分散和情緒起伏太大的缺點,何智仁不准楊亞依使用手機並調整日常生活作息,何智仁說:「剛開始亞依很反彈,整整半年還在跟我吵為什麼不能用手機,但幸好亞依家人支持再加上心元資本、台塑的經費贊助,讓我們可以按照計畫調整。」

何智仁讚許欣賞亞依心臟大、爆發力強和富於攻擊性的打法,他說:「我相信亞依有潛力能追上前輩梁恩碩的成績,但未來兩年會是關鍵,我們希望今年青少女排名至少先打進世界前80,今年要先取得美網青少女賽事為目標。」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足球》東奧女足亞洲資格賽第二輪 中華女足逆轉勝菲獲二連勝

    週日 4 月 7 , 2019
    中華女足參加女子奧運資格賽第二輪賽事,今日小組第二戰於臺灣時間凌晨1點舉行,與首輪對手菲律賓再次碰頭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