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國泰世華旭村盃超有特色 展現台灣基層足球生命力

贊助商連結

精英賽也是旭村盃的另一個特色。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邁進第九屆的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台東豐里國小師生、志工的苦心經營,慢慢走出特別的賽事風格,還吸引了國泰世華掛名贊助,展現出台灣基層足球的旺盛生命力。

旭村盃球員要排隊領餐。大會提供

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賽從2010年開始舉辦,從首屆有10支球隊還有從南韓遠道而來的球隊,但前幾屆都靠著自籌款來解決每屆20萬左右的經費,都靠著向台東企業一千兩千募款而來,豐里國小校長蔡見明坦承,「舉辦到2012年第三屆,我又剛好被調離豐里,一度有為誰而辦的想法,但最後還是咬牙辦下去。」旭村盃傳統提供球員用餐,「經費最少一個小朋友餐費只有2、30元,我們都只能提供飯泡菜湯的『飯湯』來供應球員用餐。」主任陳東宏說。

所幸旭村盃的堅持有台灣企業看到,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讓幼苗長成大樹》計劃,十五年來累計扶助逾9.6萬名學童,基金會從2014年起,開啟「體育贊助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優秀的國中小運動選手出國比賽,2017年開始贊助旭村盃,今年更首度冠名贊助。

選手之夜球員自己要上台表演。大會提供

旭村盃前八屆走出很不一樣的足球比賽風格,以「以球會友、快樂踢球、陶治品格、樂於分享、看見台東、世界接軌」為賽事的宗旨,比賽有許多特色,讓足球賽已經不只是足球。

旭村盃球員都要寫比賽心得。大會提供

旭村盃設有足球博士獎,每位參賽的球員都必須繳一篇心得繳交大會;賽制先進行循環預賽後,再依名次分成鯨魚、鲨魚、旗魚、鮪魚、鰹魚和飛魚等六組,每支球隊在三天半內都能有踢滿7場比賽,而且至少都是分組前四;大會供用餐,但球員必須排隊打飯,吃完還得洗乾淨餐盤;選手之夜,參賽各隊要安排表演節目;舉辦菁英賽,每支球隊各派兩名球員對抗;每位參賽球員將可獲得一本內容涵蓋多元的珍藏手冊紀念。

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親自到場。大會提供
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也相當認同旭村盃的作法,李明賢透露,「我真的是被旭村盃的志工熱情所感動,基金會在藝術文化的畫家慈善義賣多募集了300多萬,用於『大樹計畫』已經幫助了9.6萬名貧窮學生解決就學困難,旭村盃今年首度冠名贊助,明年肯定還會繼續冠名。」

李明賢表示,旭村盃有很特別的賽事風格,包括都是一群有熱誠的志工和家長支援而成;讓「旭村盃已經不只是足球比賽,藉由這項賽事,小球員們都已經融合在一起。」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亞洲盃》卡達4-0大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首度晉決賽挑戰日本

    週二 1 月 29 , 2019
    【楊勝凱/綜合報導】四年一屆的亞洲盃足球賽今晚進行第二場4強大戰,卡達在上下半場由4名球員輪番開砲,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