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提姆大滿貫首度KO球王晉4強 成扳倒Big3第1人!

提姆成對Big3勝率最高的球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誰能正式終結Big3時代?世界第5、奧地利26歲球星提姆(D.Thiem)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以3比1打敗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首度晉澳網男單4強,而且提姆與Big3近10場比賽贏足7場,如今已經變成新世代球星扳倒Big3舊時代的第1人!

 

提姆在今澳網男單8強中的勝利意義重大,提姆以1發得分率高達78%得分率並且打下65分致勝分,最終經歷了3次搶7後,終止了在大滿貫對納達爾的5連敗,首度在大滿貫賽事中打敗納達爾。

球王納達爾意外在8強先打包。法新社 

對於這場勝利,提姆說:「整場比賽我們都在很好的狀態,我們兩個人狀況都很好,我們過去在2年前的美網已經有過激戰,但今天這場我覺得幸運之神站在我這裡,甚至連球網也站在我這裡,納達爾是史上最佳球員,所以有時要打敗他們都要有點運氣才行。」

 

這場比賽讓提姆報回2018、2019年連兩屆法網決賽都敗在納達爾拍下之仇,而且更重要的是提姆在近10場與Big3交手的比賽中贏了7場,包括對納達爾2勝2負、喬克維奇(N.Djokovic)2勝1負和費德勒(R.Federer)3勝0負,堪稱是目前現役球員中對Big3成績最突出的球員。

 

提姆接下來4強將對上世界第7、22歲的小季維瑞夫(A.Zverev),等於是新世代球員之戰,提姆也以6勝2負領先,提姆說:「這將是第一次在大滿貫4強賽我比對手還老的比賽,我小季維夫都是好朋友,也很開心他也進來4強,我們都知道如何在大滿貫賽打出一場好的比賽,我很期待周五的比賽。」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薩拉傳射 利物浦客場2-0勝西漢姆聯通殺19隊

    週四 1 月 30 , 2020
    英超聯賽第18輪補賽,利物浦客場2-0西漢姆聯,通殺19隊,取得聯賽15連勝的同時,完成零封。 上半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