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賈芭爾直落二勝小威殺手 首位阿拉伯女性晉大滿貫8強

賈芭爾首度闖進澳網女單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78、25歲突尼西亞球員賈芭爾(Ons Jabeur)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以7比6(4)、6比1打敗前一輪才剛淘汰掉小威(S.Williams)的中國美女球員王薔,成為首位闖進大滿貫8強的阿拉伯女性,也成功突破了非洲女網在大滿貫賽的障礙。

 

賈芭爾已經成為今年澳網女單的最大黑馬,她首輪就爆冷淘汰了世界第13的英國一姐孔塔(Jhanna Konta),第2輪淘汰了前世界第4賈西亞(C.Garcia),32強甚至以7比5、6比3和5比7打敗前世界球后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讓丹麥甜心早早結束職業網球的最終站,沒想到今又再一步解決世界第29王薔,首度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賈芭爾的成功也為更多非洲女性帶來希望,她說:「我希望可以激發更多年輕一代回到突尼西亞或是阿拉伯國家,特別是非洲,我從3歲就待在突尼西亞,我可是突尼西亞百分之百製造的。」

 

賈芭爾雖然在2011年連續兩年闖進法青少女單打決賽並且最終拿到冠軍,但與大多數青少年冠軍一樣,都在邁向職業時經歷過一段掙扎期,一直到2017年法網才開胡拿下首勝,她說:「經過青少年後,我預期會更好的心理下,受到不少的挫折,有如此多我在青少年時期的手下敗將,但她們已經都成為世界前50或前20球星。」沒想到經過5年多等待,賈芭爾在今年澳網才綻放光芒。

 

可以陪伴賈芭爾渡過職業初期的不順是她家人的支持,賈芭爾說:「我一打完就打電話給媽媽,她真的非常非常開心,我的父親也是一樣,他應該哭了,以及還有我住在德國、法國的哥哥,我很開心有全家的支持才讓我通過那些痛苦的時光。」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澳網》高芙「可可瘋」落幕 21歲美將凱寧首晉8強

    週日 1 月 26 , 2020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網女單16強今上演美國新生代內戰,襲捲所有目光焦點的美國15歲超級新人高芙(C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