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蘇文儒率學弟當家義守8連勝 跨季5連勝文化

義守大學_蘇文儒。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也是最後階段,16日起兵分兩路,同步在世新大學、臺科大體育館進行,已確定連4季晉八強的上季第二義守大學,儘管3名碩班生缺陣,仍靠跨三、四節的13:0攻勢,擺脫文化大學的糾纏,最終63:55再下一 城,拉出跨階段8連勝的小高潮,累計10勝2敗,續在與賽16隊暫排第四。

 

反之,上季第八文化中斷上階段的2連勝,累計6勝6敗,「保八」挑戰愈大,因「一哥」余孟耘上周六與訪台的南韓濟物浦高中友誼賽時拉傷大腿,今天免戰,接下來3場依序對臺師大、政大、高師大,都是硬戰,他能否上場不知,余孟耘本人覺得並沒很糟,不排除抱傷上陣,教頭陳暉則持保留態度,強調余孟耘有他的未來,不想冒險勉強他,反而影響他的前途。                                            

                                                                 

第一節18:9、上半場34:25,義守都小贏,第三節一度37:25領先12分,文化回敬16:7後,41:44及43:46兩度追成3分差,義守大一菜鳥控衛劉承彥壓哨三分彈,49:43結束第三節,保有6分優勢,也開啟13:0的勝利模式。    

                                                                 

因末節一上來蘇文儒連拿5分,含一個球進加罰「三分打」、邱忠博2分,大二前鋒林睿家也是「三分打」,10:0開局,連結三節末劉承彥的壓哨三分,59:43差距16分,雙方愈無懸念,也次第出清板凳,最終8分成交。        

                                                                  

義守從上月8日第一階段主場第4戰4分小輸給高師大,中止跨季對戰7連勝,開季2勝2敗後,任、督二脈似就此打通,第5戰贏中州科大起,不僅順利拿下最後3主場,接下來跨兩個階段,含今天此役又連贏5場,8連勝夯不行。             

                                                                  

即便此役只得63分,開季12場次低,只失55分卻是單場最低,另還寫下一個有趣紀錄,就是跨季已5連勝文化,含上季預賽、八強複賽2連勝、106學年度預賽,加上更早的102學年度複賽,以及今天此役。       

                                                                 

而在這之前,義守先3連敗給文化,那是100學年度初成軍,首戰一級預賽,加上101學年度預賽、四強準決賽,連輸文化3場,102學年度複賽71:68止敗、終於隊史首勝文化,隨後卻爆發與臺師大的糾紛,連休2季後,104學年獲二級亞軍,105學年度重返一級至今,逢文化都贏,連勝推進至5場。                                            

                                                                 

3名碩班生的羅建斌、徐鉦順已到台塑公司上班,大抵提前結束UBA生涯,女教頭謝玉娟說,下學年徐鉦順雖可能還有學籍,但應不會再打,吳彥倫目前到義守姊妹校大陸浙江寧波大學,擔任短期教練,因他對當教練有趣,如果順利,未來不無可能會在當地的高、初中任教,但農曆春節年後的本季UBA八強複賽,吳彥侖將會回台重披義守戰袍。  

   義守大學林睿家。大會提供                                                              

碩班生學長缺席,義守學弟當家,12人輪流上場含2人只打1分鐘,9人得分,蘇文儒14分,中鋒呂威霆6分、8籃板,林睿家11分、6籃板、2抄截,UBA二年來首度得分上雙,含末節初的「三分打」做為13 :0攻勢的ending。         

                                                                 

林睿家說,賽前教練說要先發,當然場得做好準備,上場就全力以赴。                                                                

                                                                 

蘇文儒說,3名研究生學長不在,他得帶學弟,多扛一點責任,但自己本季似仍未完全進入狀況,還要再調整。       

                                                                 

教練謝玉娟說,在北市大打前鋒的邱忠博,本季來義守讀研究所,得幫忙扛內線,有些辛苦,但這有助於他未來如要投入SBL選秀,至於射手陳諾以,應要打得更好、更積極。                               

 文化大學楊皓韋。大會提供                                                                

文化大一菜鳥控衛楊皓韋、楊保羅各拿9分,前者另有6助攻、3抄截。                                                               

 

教頭陳暉說,雖少了余孟耘,但義守人也沒很齊,有機會拿下這一勝卻沒把握,都是自己問題,有點可惜,本季確定可保級,但最後仍要一拚留在八強。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簡廷兆6外線帶出22:4尾盤 健行逆襲高師12連勝

    週四 1 月 16 , 202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16日第一天戲劇性一戰,衛冕軍健行科大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