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蕭豫玟誇張38籃板飆29分 七賢克普門28度晉八強

七賢「超級潛力股」中鋒蕭豫玟(左)誇張的38籃板含26進攻籃板飆 29分。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最後一張直接晉級八強的門票戲劇性送出,B組關鍵的「高雄內戰」,曾7度封后的七賢,183公分國三「超級潛力股」中鋒蕭豫玟,打滿40分鐘搶下誇張到不行的38籃板、含26個進攻籃板,寫下JHBL開辦31年來個人雙新高,外帶31投中13狂飆29分,出手數、得分也都是她生涯最高,禁區大殺四方,讓矮她一大截的普門球員恨天高,七賢得以開局就壓著普門打,一度領先33分,最終67:57贏球,搶下B組第三,連4季、也是隊史第28度晉八強,持續笑傲全聯盟                                   

                                                             

因稍後兩支前一天就已雙雙提前晉級的衛冕軍苗栗大倫、曾10度掄元的最大贏家上季第三台南永仁,末役壓軸卯上,大倫53:41贏球,5連勝排A組第一、跨兩季已14連勝,永仁輸球後則與七賢、普門同為3 勝2敗,且呈互咬,比3隊彼此對戰勝負分後,永仁贏七賢9、輸普門2,正7排第二,七賢贏普門10、輸永仁9,正1排第三晉級,普門贏2、輸10,負8掉第四,只能與第五北市石牌、第六台中漢口打外卡賽。  

                                                             

石牌係稍早70:68力克漢口,結束4連敗開胡首勝,漢口則吞5連敗。 

                                                             

外卡賽11日先由B5石牌對A6宜蘭員山,贏隊稍後挑戰A4南市太子,贏家晉級,另一組由A5新北安康對B6漢口,贏隊最後挑戰B4普門,贏者搭上八強末班車。                                             

   七賢郭雅玉(左)、普門王筱慶搶球不肯讓。大會提供                                                          

七賢小長人蕭豫玟誇張的單場38籃板含26進攻籃板,正式改寫105學年度女甲季軍賽,太子61:55贏大倫,太子中鋒「雞排妹」李柔妤寫下的35籃板(16進攻籃板)JHBL紀錄,但太子該役全隊79籃板仍略多今天七賢的全隊68,進攻籃板七賢37,則較太子該役的33多4個。    

                                                             

特別是普門全隊才35籃板,含12進攻籃板,比蕭豫玟個人的38還少3個,她這讓人難以置信的「籃板秀」,關鍵在她比普門兩名內線球員賴映辰、陳婉妮都約高10公分,明顯有空中優勢,且此役普門意外沒對她包夾,多半時間是一對一,她如魚得水,連連在籃下賣高,每一個play幾乎都是自投自搶、不進再搶再投、投進為止,這也是她全場出手31次、但只中13,命中率僅四成一九,卻攻下生涯最高29分(超越上季決賽她對民族的27分)的主因。                           

                                                             

對此,出身高市光華國小、與普門中鋒陳婉妮、後衛張汶是昔日同梯隊友,媽媽為外配的蕭豫玟說,賽前知道今天得贏普門,且可能要贏幾分才能直接晉級,因而很有企圖心,尤其進攻、籃板,只是沒想到會抓這麼多籃板、得這麼多分。     

                                                             

蕭豫玟說,之前在幾個盃賽對到普門,她們都會包夾她,今天很意外,自己竟未跟先前一樣又被包夾,所以才打得很順手,且高舉高打。 

七賢蔡菀娗生涯新高的16籃板、10分,首度「雙十」。大會提供                                                             

七賢教練檔唐敏華、葉念樺說,關鍵在讓177公分的國二大前鋒蔡菀娗,與蕭豫玟搭高、低位,小前鋒郭雅玉也有170,禁區盡占優勢,外圍的控衛楊幸恩、後衛郭又瑄也偶有佳作,內外有效結合,困擾了普門的防守陣式,蕭豫玟尤其縱橫籃下,成為輸贏轉折。           

                                                             

與蕭豫玟的籃板秀一樣神奇的是,七賢就靠上述先發五人打滿全場,其他7名替補一秒都沒上、一滴汗都沒流,八強門票就這樣入袋。    

                                                              

而蕭豫玟「凡人難擋」之外,蔡菀娗生涯新高的16籃板、10分,首度「雙十」,郭雅玉15分、5助攻、4籃板,「小三塔」合拿54分、58籃板、5火鍋,如同內線「三屏障」,攻守都壓制普門,普門幾名矮小的鋒、衛,不斷切入禁區挑戰、也不斷遭到辣鍋伺候,是開局氣勢就明顯在七賢這一邊的主因。                                     

                                                              

第一節15:5、第二節一度40:15,上半場40:20,關鍵的第三節,七賢開局一波13:0,53:20領先達33分,似要徹底擊垮普門,蕭豫玟4度賣高拿8分,如同4記重拳,拳拳落在普門身上。              

  七賢郭雅玉運球突破。大會提供                                                           

但普門並未就此被KO(擊倒),中鋒陳婉妮3記不可思議的三分彈拿11分、王筱慶1發、張汶1投2罰4分,回敬18:8攻勢,三節打完38:61落後23分,末節陳婉妮追加一枚,另一長人賴映辰也支援2發長程砲拿8分,普門的19:6尾盤,一度57:65只差8分,惜最後1分多鐘幾波攻勢都未進球,反被蕭豫玟籃下關門最後2分,67:57定調。      

                                                             

七賢主控楊幸恩2個三分球得8分、4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郭又瑄5分、6籃板、2抄截。                                           

                                                             

普門如贏或輸在5(含)分以下,仍可排B組第三直接晉級,問題在開局就被壓著打,鐘擺指向七賢,第三節中段的反撲又稍慢,到底落後33分起追想逆轉,難度既高,尤如同不可能的任務,最後1分多鐘只差8分,再添兩球可能追至5分內達標,保住第三直接晉級的空間,其實是存在的,可惜缺臨門一腳,還是10分輸球,掉至外卡賽。       

                                                              

教練檔戴辰容、黃玲珠仍肯定子弟兵的不放棄,拚至最後一分一秒,對11日外卡賽也信心十足,無論對手是漢口或安康,正常發揮的話,普門應有較大的勝算,最大敵人則是自己。                       

                                                             

相較七賢的五先發撐全場,普門也僅用6人,中鋒陳婉妮先發31分5秒,三分球10投中5得20分、12籃板「雙十」,外帶3抄截及助攻、火鍋各2,大前鋒賴映辰打滿全場,三分球6投中2得14分、8籃板、2助攻,雙衛張汶17分、王筱慶6分、7籃板、4助攻,另有10失誤。        

 大倫控衛謝蕎亦9分、6籃板、6助攻、3 抄 截 。大會提供                                                            

雙雙提前晉級的兩強壓軸爭分組第一,大倫上半場25:24小贏,後兩節各拉出14:9及14:8的單節得分,最終53:41拿下低比分的防守大戰,174公分國二小長人米靖恩16分、13籃板「雙十」,後衛連容纓10分、5籃板、4助攻、2抄截,控衛謝蕎亦9分、6籃板、6助攻、3 抄截。                                                         

                                                             

永仁侯苡忻、陳薇涵都進2個三分球各得16、12分。                

石牌羅文伶飆30分含20罰中15,外帶19籃板,準「30、20」。大會提供                                                              

石牌、漢口搶首勝,開局16:10石牌占先,漢口後來居上,一度領12分,三節打完46:42,末節石牌羅文伶頻頻切入製造犯規,單節攻下18分,14分來自罰球,最後18.9秒她2罰中1,70:66超前,還14.7秒漢口林芷茵回敬2罰,68:70咬住,且造成石牌走步違例,可惜終場前5.4秒邊球發進長傳,被石牌中途攔走,2分險勝。             

                                                             

石牌羅文伶飆30分含20罰中15,外帶19籃板,準「30、20」,另有7抄截、4火鍋,蘇天心20分、11籃板也「雙十」。  

                                                             

漢口鄒沛宸3個三分球16分、12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火鍋,劉星伶三分 球6投中4飆21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JHBL》「小巨人」陳孜綺5外線飆23分 懷生26次晉八強,復興第一

    週六 1 月 11 , 2020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送出第五張直接晉級八強的門票,北市懷生148公分國二控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