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葉芝華最後21.9秒三分打 陳美穎一罰臺科克臺大保八

台灣大學葉依婷。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日壓軸的最後一戰,小擦火花,地主臺科大靠大三前鋒葉芝華終場前21.9秒神奇的禁區左鉤進球,加罰「三分打」突破平手僵局,最後5.9秒大二後衛陳美穎二罰中一,驚濤駭浪中43:41氣走已篤晉六強的臺大,五名先發全撐滿40分鐘,不可思議的拿下關鍵的第4勝,總戰績4勝7敗,守住上季的第八名,平盤作收,6勝5敗的臺大則排第五不變。

 

這場罕見的低比數防守大戰,備受矚目,尤其雙方主力過去不僅泰半是HBL甲級名校的名將,且都很會唸書,功課不錯,得以進這兩所沒有體育系的公立大學,加上彼此都不想輸對方,未演先轟動。

 

特別是臺大輸贏雖都排預賽第五,前一天更已提前晉六強,但想多添一勝,且延續上季預賽53:49贏臺科的氣勢,臺科則既要「甜蜜復仇」,更想保八,因輸就掉第九,守住最後的主場,是最高作戰原則。

 

果真這場面子、裡子之爭,40分鐘沒冷場,前兩節兩隊都各得10分,上半場20:20,第三節臺科多拿2分,28:26小贏,進入決勝的末節,依然難分難解,終場前37:37,臺科陳美穎抄球上籃,39:37,臺大許庭瑜跳投追平。

台灣科大葉芝華。大會提供

還21.9秒臺科葉芝華如左鉤拳般的左鉤加罰「三分打」,42:39,剩8.8秒臺大葉依婷籃下追2分,41:42,終場前5.9秒再把臺科陳美穎送上罰球線,她第一罰失手,第二罰把握,43:41,臺大最後一擊,大一菜鳥吳瑋茹壓哨跳投不中,無緣延長賽。

 

臺科五名先發都打滿40分鐘,教頭李永祥一個人都沒換,意味這一勝對臺科的意義有多大,特別是出身HBL名校北市陽明的葉芝華,9投中3,加上最後加罰一球進,雖只得7分,其中3分卻是致勝分。

 

葉芝華說:「之前手感欠佳,好幾球都沒進,幸最後這一投把握,而我的左手有時比右手還靈光,左鉤平常有練,高興今天關鍵時刻終派上用場。」

台灣科大陳美穎。大會提供

陳美穎兩分14投只中3,但三分4投中2、10罰中5,17分、9籃板,連兩場逾15分,得分本季最高、平上季對北商大也拿17分的生涯最多,9籃板則生涯最高,外帶4抄截,其中決勝期抄球上籃39:37最關鍵。

 

終場前5.9秒二罰中一,留給臺大反撲的想像空間,陳美穎說:「第一罰失手有點緊張,還好第二罰中,且幸運守住臺大最後一擊。」

 

有趣的是,1日上役對臺體大,落後的臺科最後一擊也是陳美穎處理,結果她啟動太慢,輸球作收,有些小自責,但24小時後,自家主場跌倒、自家主場站起,她用全場17分、含最後1抄1罰的關鍵3分,重新自我證明。

 

陳美穎出身JHBL國中名校北市民族、HBL「小綠綠」北一女,臺大的大三中鋒葉依婷,正好是她民族、北一女的雙重學姊,兩人上季初尬上,學姊小贏,今天換學妹是贏家,葉依婷、陳美穎都OK。

 

特別是這場學姊vs.學妹的「民族內戰」第二回合,民族女教練許秀勉全程觀戰,手心、手背都是肉,許秀勉說,她替兩人加油,誰進球都是好球。

台灣大學_許庭瑜。大會提供

來自上季HBL冠軍南山的大一菜鳥中鋒李英琴,12分、11籃板,連3場得分上雙、二度「雙十」,出身HBL最大贏家淡商的大前鋒溫心岑7分、9籃板、5抄截,同畢業於淡商的雙重學妹菜鳥控衛黃雨晴,4籃板、3 助攻、4抄截,也都功在臺科第4勝。

 

臺科教頭李永祥說,報名9人,季前劉莎玟去德國當交換學生,調度愈捉襟見肘,可用之兵本就少,今天五人撐到底,是不得不的作法,因此勝太重要。

 

臺大許庭瑜16分、6籃板,葉依婷8分、11籃板,女教頭曾郁嫻說,5.9秒最後一擊如有機會飆三分絕殺最好,可惜只能投兩分且未進,但時間緊湊,進球難度太高,吳瑋茹已盡全力。

 

隨著此役結束,預賽收工,全部戰績、排名如下:                     

                                                                 

(1)世新:11勝0敗、(2)佛大:9勝2敗、(3)文化:9勝2敗、(4)北市大:9勝2敗、(5)臺大:6勝5敗、(6)臺師大:6勝5敗、(7)成大:5勝6敗、(8)臺科大:4勝7敗、(9)臺體大:3勝8敗、(10)北商大:2勝9敗、
(11)交大:1勝10敗、(12)聖約翰科大:1勝10敗。

 

前六名晉級六強複賽,7至10名保級,第11名交大、第12名聖約翰科      

大,下季降至二級,與本季二級前兩名互調。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富邦全新教練團出爐 吳俊良、黃甘霖入列

    週五 1 月 3 , 2020
      富邦悍將今公布最新教練團名單,新任洪一中亮相,另外,投手教練由吳俊良接任,首席教練則是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