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保留陳雅彤與成大拚六強 世新10連勝續寫隊史新猷

世新大學林妘樺。大會提供

臺師大保留才傷癒復出打兩場的大二當家中鋒陳雅彤,準備2日末役與成大拚最後一張六強門票,上季亞軍世新就沒懸念、也不客氣,1日先發五人及大一菜鳥林妘樺得分都上雙,90:65輕鬆再闖一關,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0連勝,持續與賽12隊的唯一不敗之師,給自己2020開春最佳賀禮,2日下午5時將在臺科大體育館,出戰9勝1敗的衛冕軍佛光大學,爭預賽第一,也是上季冠軍賽的戰線延伸。

 

世新教練檔何正峰、王宣雲說,因已晉六強複賽,並沒給球員明天非贏不可的壓力,寧可平常心看待,但如能11連勝圓滿結束預賽,再寫隊史紀錄,肯定是美事一椿,球員應也很想。

 

今天三分球4投中4拿16分的後衛陳育緹說:「本季我們多了羅培甄、羅培儀姊妹,外加奈及利亞外援,各界都看好可拿冠軍,但我不這麼樂觀,因晉級的列強實力接近,誰都沒把握贏誰,所以得步步為營一場一場抓。」

 

今天手感好,她說,係因之前出手太急,此役稍調整節奏,才4球都進,與羅培儀搭「雙衛」已愈習慣,羅培儀一號詮釋得很好。

 世新大學_陳育緹。大會提供

上季第四臺師大與上季預賽第六、最終並列第五的成大,打完10戰同為5勝5敗,明天壓軸對壘,一翻兩瞪眼,誰贏晉六強,輸者掉第七,無緣六強複賽,重要性及受關注程度不下於世新、佛光搶第一。

 

上季兩隊遭遇兩次,都是臺師贏成大,預賽68;40、六強決賽第一輪驟死賽91;41,成大兩場各只得40、41分,卻各輸28、50分,看似不同級,但本季陳雅彤一直掛傷號,錯過前7場,臺師禁區戰力削減,7戰4勝3敗,第8戰對臺科大她歸隊,本季初登場拿15分,臺師贏球,31日對北市大她19分、10籃板「雙十」,含第四節最後一記三分彈共拿7分,但58;59輸球,今天教練梁嘉音與她溝通後,決定讓她休息,全力拚明天對成大,也即堪稱本季最重要的一戰。

 

因即便陳雅彤今天對世新上場,且臺師贏球拿第6勝,但明天如輸給成大,兩隊同為6勝5敗,比對戰成大贏,成大晉級,因而梁嘉音教練說,與其今天拚贏世新、不如明天拚贏成大,當然,若能2連勝最好,但這有風險,尤其誰都無法保證傷癒初回的陳雅彤體力如何,乃至如今天全力拚世新,萬一再受傷,影響明天對成大,才得不償失。

 世新大學林蝶。大會提供

儘管陳雅彤沒上,臺師上半場33:41小幅落後,並非全無競爭力,第三節世新拉出27:9攻勢,含大一菜鳥楊淑琄壓哨三分彈,68:42,輸贏提前底定,最終雙方25分成交。

 

陳育緹之外,羅培甄12分、林蝶、蘇嘉嫻各11分、方妤10分,大一菜鳥林妘樺三分球7投中3得13分,平個人本季最多。

 

但女教練王宣雲仍不滿意上半場表現說,第三節從防守做起,加上臺師拉大防守圈,踩住三分線,但她們改把球吊給內線強攻,才次第擺脫糾纏。

 

本季也是林蝶、方妤最後一年UBA,比完她倆將改披台元女籃戰袍,轉戰WSBL,兩人都說,儘管不給自己壓力,平常心看待本季,但如能封后,彌補上季冠軍賽輸佛大的遺憾,帶著隊史第一冠打WSBL,也可一圓個人生涯首冠夢,那最完美。

 

臺師陳怡萱10分、9籃板、3助攻,大一菜鳥陳映慈15分、9籃板,上季HBL冠軍南山MVP李吟娸替補18分鐘,三分球3投中2得11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中信兄弟黃金教練團成形 王建民確定披上黃衫

    週三 1 月 1 , 2020
    合約在2019年底到期的王建民,新年第一天就找到了新工作。中信球團宣布,王建民將擔任中信兄弟的二軍客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