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大9勝1敗2日與世新拚預賽第一 文化如贏市大有望排第一

佛光大學_劉昕妤。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日兩場前段班戰役,衛冕軍佛光大學、捲土重來的上季第五文化,各以大比分再闖一關,打完10場同為9勝1敗,2日雙方末役,下午3時30分文化對8勝2敗的北市大、5時佛大與10連勝的上季亞軍世新,拚預賽第一,也是上季冠軍賽的戰線延伸。

 

上述4隊跟目前6勝4敗的臺大,都確定晉級六強複賽,2日上午11時同為5勝5敗的臺師大、成大,搶最後一席六強。

 

2日世新如贏佛大,11連勝排第一,但如佛大贏世新、文化贏北市大,佛大、世新、文化同為10勝1敗,且呈互咬,得比3隊對戰勝負分,文化贏佛大10分、輸世新3分,處於「正7」有利位置,佛大因輸文化10分,2日得贏世新18分,「正8」才能比下文化,搶到第一。

 

至於世新,因只贏文化3分,2日一輸佛大,就算只輸1分,「正2」仍比不上文化的「正7」,因而世新一輸就中斷10連勝、讓出預賽第一,贏則完美11連勝,隊史首度預賽第一。

佛光大學_陳孟欣。大會提供

佛大雖得贏世新18才能排第一,但如稍早文化輸北市大,兩隊同為9勝2敗,稍後佛大只要贏世新1分,雙方同為10勝1敗,因佛大贏世新,佛大躍居第一、世新第二,北市大因贏文化,分列二、三。

 

但因本季新添六強複賽,6隊打單循環,每隊各5場,預賽戰績及排名都不計,各隊都得重新對到一次,取前四名晉級台北小巨蛋決賽,所以預賽排名其實沒那麼重要,但攸關複賽再逢的氣勢、信心,各隊還是很在乎,2日這兩場複賽的前哨戰,預期仍會很精采、緊湊。

 

北市大的五先發朱育勤、史靜茹、張雅萍、吳采庭,各只打3到6分鐘就換回,長坐板凳以終,僅曾伃辰打14分鐘最長,另7名替補傾巢而出,佛大五先發則各打19到25分鐘,第一節24:7,輸贏似早定,雙方各12人全數上場,最終佛大70:47勝出。

 

佛大的大三中鋒劉昕妤三分球3投中2,15分及生涯最高的16籃板,本季首度「雙十」外帶3火鍋,她說,自己沒想到一戰寫籃板新猷,接下來會更積極。

 

大二主控陳孟欣11分、6籃板、5助攻,王竫婷10分,大一菜鳥射手洪萱珈1個三分球拿9分。

 

女教頭楊淑淨說,北市大保留,比賽結果僅供參考,尤其雙方都在磨合,至於2日對世新,球員應都想自我證明,肯定卯勁以赴,全力求勝。

 

北市大出身北一女的大三後衛陳姿華替補31分鐘,三分球8投中4得17分,雙寫個人生涯新高,女教頭錢薇娟說,朱育勤、史靜茹各只打5、3分鐘,是讓隊友有更多歷練機會。

文化大學鄭棋晏。大會提供

文化上半場40:20就領先20分,最終72:49輕取成大,戴宜庭15分,徐玉蓮、莊家淯各14分,鄭棋晏13分。

 

成大李佳潔20分、10籃板,開季二度「雙十」,陳亭安15分、7籃板 、3抄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臺師保留陳雅彤與成大拚六強 世新10連勝續寫隊史新猷

    週三 1 月 1 , 2020
    臺師大保留才傷癒復出打兩場的大二當家中鋒陳雅彤,準備2日末役與成大拚最後一張六強門票,上季亞軍世新就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