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陽明最後76秒李若瑋關鍵得分 陽明險搞砸克服流感重返八強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李若瑋最後76秒切入助陽明重返八強。大會提供

兩天前高一菜鳥陳佳妤、高三「一姊」尹湘雲先後吃壞肚子送醫吊點滴,陽明戰力削弱,慘敗給北一女27分,掉到外卡賽,29日外卡賽末役賽前高二後衛鄧詠心、高一射手黃葶予又相繼中招,前者身體虛脫無法先發,後者就醫後暫回高雄老家休養,外加高三先發中鋒高芷晴24日首戰滬江,開局9分多鐘就腳踝「大翻」,下前脛腓韌帶斷裂 ,預賽全程報銷,陽明愈捉襟見肘,但她們29日既以49:47擊敗對手苗商、也戰勝了流感,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外卡賽一戰過關,睽違一年後重返八強。                               

                                                                

特別是這張遲來的八強門票,極具戲劇性,因陽明的對手苗商上午已先在外卡賽首戰62:60逆轉淘汰金甌,稍事休息再戰陽明,陽明上半場34:15領先19分,三節打完苗商雖成29:45,仍有16分差距,不意末節風雲變色,陽明只靠鄧詠心進一球,苗商則先拿8分,37:47進逼,隨後又是一波10:0,替補後衛林綉蓉就占6分,終場前1分32秒竟以47:47追平。                                               

                                                                

19分的優勢瞬間化為烏有,一切歸零,但陽明兩個關鍵人物適時跳出,高二前鋒李若瑋先從左側運球突破,左手強勢上籃,攻進陽明本節第二球,也是全場的最後進球,49:47,終場前1分16秒重新要回領先,隨後一陣兵慌馬亂,雙方未再得分,苗商最後一擊,球由左側急速 推進,陽明本節團犯已逾4次,再犯就會送苗商上罰線球。            

 陽明大菜鳥陳佳妤最後關鍵的精準撲球保住勝果。大會提供                                                               

但大菜鳥陳佳妤可不管那麼多,一個精準的預測,直接撲向球,且乾淨的抱住,未與任何苗商球員有身體接觸,雙方都緊抱著球,裁判響哨,判定爭球,箭頭更指向陽明,也即球權輪替屬於陽明,陽明最後5.9秒發邊球進場,苗商來不及採犯規戰術,時間到點歸零,陽明2分 險勝,昂首晉級。                                               

                                                                

陽明第四節只得4分,卻丟18分,但靠前三節的雄厚本錢,而力保不失,兩大功臣的李若瑋先發30分57秒11投中4、2罰中1拿9分,終場前76秒切入搶回領先的致勝2分無價,她說,當時沒想那麼多,尤其李台英教練一直告訴她,機會來了別猶豫,勇敢去挑戰籃圈,她因而果斷上籃。                                                       

                                                                

對這一幕,陽明國中部直升高中的李若瑋,最刻骨銘心,她說,兩年前國三,也是國中最後一年代表陽明到苗栗參加JHBL資格賽,一樣也是外卡賽最後一戰,與高市仁武搶最後一張預賽門票,終場前讀秒階 段48:50落後,但握有後一擊,她運球中間突破,人群中壓哨拋投, 球打在籃圈前沿彈出,陽明錯過追平打延長賽機會,2分淘汰,全隊 淚灑球場。                                                     

                                                                

李若瑋說,當時她哭成淚人兒,這一個play,也讓一路跟著她,迄今仍耿耿於懷,永遠無法忘記的「痛」。    

                                                               

李若瑋說,李台英教練為了鼓勵她進步,兩年來有事沒事就拿這一段來刺激她,她也時刻警惕自己。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儘管JHBL換成HBL、苗栗巨蛋變成雄中體育館,資格賽、預賽也不同,相同的卻是後一擊都由李若瑋操刀,不一樣的更是,兩年前她失手,今天她則成功把球放進籃圈,且是致勝晉級的兩分。     

                                                                

李若瑋不諱言,這是她籃球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個進球,教練李台英也替她高興,終於最後一擊破網、走出兩年來的苗栗巨蛋那一陰影。   

 陽明李台英教練領軍重返八強。大會提供                                                              

終場前5.9秒擔綱「飛身擒抱」,造成爭球、且要回球權的陳佳妤,上季才從JHBL名校石牌國中畢業,頗受李台英教練器重,今天不但小兵立大功,更是這一波流感中招的第一人,卻在堪稱本季陽明最重要的一戰,最後挺身而出。     

                                                               

陳佳妤說,當時顧不得團犯已4次,一犯規就送苗商上罰球線,機會來了先搶球再說,因她不想輸,或留下遺憾,更要幫學姊重返八強,所以奮不顧身去搶,結果也是好的。                               

                                                               

至於今天變先發,陳佳妤說,那是因學姊鄧詠心被流感掃到,也去吊點滴,身虛沒力,教練才要她頂替先發,她臨危受命,上場後拚就是。                                                             

                                                               

陳佳妤先發32分55秒,三分球6投中2得8分、5籃板、3抄截,含價值連城的最後一抄。                                               

                                                               

幾天來這一波流感就醫意外,她說,那是對北一女賽前一晚,媽媽送來麵包但她隔天才吃,結果當晚鬧肚子,緊急送高醫吊點滴,回來後第二天一早,也即對北一女賽前,室友尹湘雲跟著拉肚子,也送醫吊點滴,該役她倆雖都上場,卻全身虛脫,陽明輸了一屁股。           

                                                               

教練李台英說,輸北一女確定掉外卡後,昨天順利小贏金甌,A組第四打外卡賽,今天賽前鄧詠心、黃葶予竟又「接力」先後就醫,戰力再減,尤其鄧詠心的二號先發位置,還好陳佳妤頂了下來。           

                                                               

「一姊」尹湘雲先發33分1秒搶下8籃板、5抄截、3助攻,她說,流感 後現仍很虛,但如願晉八強,一掃上季出局的不快,至於高一菜鳥雖也晉八,但那是學姊的功勞,本季靠自己,更有成就感,下一步挑戰 四強。           

                                                               

鄧詠心改從板凳出發,拿13分仍是全隊第一,她說,身體狀況還好,中鋒戈苡薰9分、11籃板,高一菜鳥洪姵璇10分、2抄截,也都功在贏球晉八。                                                       

                                                               

上季第五苗商102學年度起連6季晉八強中斷,畢業於苗商、台體大,本季起返母校接任教練、襄助資深教頭吳喜松的周子檸說,上午先打一場,此役開局欠佳,第四節靠韌性追平,可惜後繼無力,幾波攻勢都未得分,而功虧一簣,但仍肯定大家的努力。                     

                                                               

首役逆襲金甌拿23分的雙胞胎謝亮平,此役又是17分,謝偉平11分,林莞苓12籃板、張予柔11籃板。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鄭喬愉改過復活,王靖淳雙十 「六年七賢配」助滬江連12季晉八

    週一 12 月 30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最後一張八強門票有主,連3年打外卡賽都過關的滬江,一日兩戰,先68: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